剛才看了一分鐘不夠的向世界出發
今集的嘉賓是趙雅芝
她在電視上回答了一個問題: 人生對她來說是什麼?
她說人生應該有意義地過
因為能夠來到這個世界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她想做好人生每一個階段
讀書的時候想考取最好的成績
工作的時候想把自己的本份做到最好
姻婚美滿 抽時間好好培養子女
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聽完後 對坐在電視機旁的母親說
"這世上 應該沒有比這更無聊的人生"

其實我說這樣很無聊
並不是主要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太公式化 太平淡
而是因為我看著她回答這問題的時候
她的眼神語氣 都在暗示她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她才選擇這種公式化的人生
我看不見她對自己所定義的"有意義的人生"
有投入感和熱誠
這樣的人生才是最無聊

公式化的人生並不是一種錯誤
重點在於你是否喜歡你所選擇的公式
並且為它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