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叔封筆的微博 在他發出後的16分鐘看到了
心裡緊了一下便坦然
第一個在腦海出現的想法是: 人到底受過了什麼才需要走到這一步?
大概誰都無法理解 也許連當時人也說不清
卻又覺得自己有一點點明白 無非是誰都有過專屬於自己的困局
沒有人不是為自己而活 當你以為自己在為某些人而活其實也只是在為自己而活着
只是目的剛好對上某人而已
所以三叔不為讀者寫下去 我覺得合情合理 
沒有人能為別人的人生做太多 所以他也得為自己打算
只是作為我 看着事情會覺得很寂寞
生活中僅有的美好被凍結了

但是我又會想 沒有一個故事是不完結的
作為盜筆 它已經比太多故事陪伴讀者更久
它比更多故事創造出更多的同人文化
很多角色都變得有了自己的人生
沒了原著 但仍有同人作品繼續下去
這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當然我還是理解沒了原著的主導線將會失去重心
正如模仿一個活着的人總比一個已死的人更有梗與前瞻性
只是回頭一看 我會覺得其實三叔真的給了我們不少
所以就別因為無法繼續享受下去而推翻得到了的
不難過是不可能的 只是這樣想着就不會難過得太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