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吴邪在书房看自己的笔记,忽然张小邪跑进来,麻利爬到椅背上,双手搂住他脖子道:“麻麻~~~”

吴邪说:“你是要掐死我吗。”

小邪笑嘻嘻说:“你叫啊,你叫啊,你叫破喉咙,没有人就会来救你。”他埋头在吴邪颈窝里蹭,把他的脖子抱得更紧了。

吴邪知道小邪不过是想来找他玩,他得意道:“我不用没有人来救我,你再惹着我,把你爸叫来削了你。”恐吓才出口,吴邪脑后就上来一痛,他立刻把小邪从椅背拽上来压到自己腿上,鼓起手心打他屁股,但这种打法痛不了人,只是响声大。吴邪打完了,把小邪翻过来道:“你丫的臭小子真敢惹,拉我头发。”

张小邪还是一副嬉皮笑脸,他把拳头伸出张开,吴邪看见一条白头发在他手心,小邪道:“麻麻,你有白头发。”

吴邪呆住,那条白头发的冲击好比出现癌症病征,他才三十来岁,还可以算是个青年吧,怎会出了白头发,是倒斗落下的伤害身子变差吗?

张小邪摇了摇吴邪又喊了句麻麻,吴邪才反应过来,他说:“你自己出去玩。”

吴邪把小邪放下,小邪却不走,趴在吴邪腿上问:“麻麻不喜欢白头发?”

“当然不喜欢。”吴邪道。自己老了没什么可怕,可怕是想起那个不会老的人。

张小邪听了飞快往自己头上一拉,吴邪大呼:“你干么!”他还没来得及眨眼就眼睁睁看着小邪从他自己脑袋扯下一束头发。

张小邪道:“给你,我的全部是黑色。”

吴邪看着小小掌心里有十多条头发,心疼死了,抱住小邪猛地揉他脑袋问道:“痛不痛......痛不痛?”

张小邪摇摇头,说:“不痛,比黑小花咬我好多了。”

“傻瓜。”吴邪哭笑不得,他道:“我不要你的头发,等我头发全白了,你给我陪着你爸就够。”

张小邪又摇摇头,说:“我不够,我还要陪你、陪黑小花、陪胖叔叔、解叔叔、眼镜叔叔,要比三陪小姐厉害。”

“什么三陪小姐?”吴邪掐起小邪脸蛋,“老学些有的没的,还有别告诉你爸我有白头发。”

“为什么不能说?”

吴邪心肝猛然一跳,说话的人正好在门口,吴邪看看小哥,看看天,看看地,又看看小邪,还是不知该说什么,小邪却抢说道:“因为麻麻不喜欢白头发。”

小哥走过来,小邪把自己手里的头发给小哥看,小邪道:“可是我送他头发都不要,还要我以后陪着你这个大面瘫。”

“...........”小哥木着脸一手把小邪抓起来。

张小邪大叫:“别削我,我受了伤,头好痛!!”

吴邪道:“刚才还说不痛。”

小邪说:“看见粑粑才记得痛。”

吴邪被逗笑了,对小哥说:“放他一马吧。”

小哥放开小邪,小邪也不怕死,还去拉小哥裤腿说:“粑粑,带我去公园玩。”

小哥看了看吴邪,就是问他好不好的意思,吴邪道:“去吧。”刚才这只活宝听到自己不喜欢白头发,马上就把头发拔下来送他,吴邪想不疼他都不行。

小哥把小邪抱起来带出去,吴邪看这一大一小走了无奈的笑了笑,又看见地上被小邪丢下的头发,一堆黑色之中咱独有一丝白,算不上悲伤,那是全然的惆怅。吴邪蹲下来收拾,忽然眼角瞄到小哥又在门口出现,他问:“怎么了?不是去公园玩?”

“吴邪。”小哥顿了顿说:“我不能陪你到老,但我可以陪你把头发染白。”他说完就走也没看吴邪反应,吴邪呆在原地,一种软软暖暖的东西在心里敞开。接着他扶额坐在地上笑起来,脑补小哥上理发店把头发染白走出来的模样,真是傻到不行,两父子都是一个傻劲。

吴邪把小哥的话想了又想,他笑着回到书桌把自己的笔记翻到一页空白,把刚才捡来的头发夹进去,拿过笔写下一句──

“的确不能奢望此时此刻能天长地久存在下去,可是也没有谁能比他更好了,因为只有他能让我在此时此刻就看到天长地久。 ”

141

图:Lyre花酒清明  作者微博:http://weibo.com/u/1737139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