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起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 对这个歌手的声线感到唐突的不习惯
不能一下子就认为好听 但更觉得不能就此判断为不好听
因此有空的时候重复听了很多次 从此深深迷上……
这声音让我觉得如果张起灵在说这些歌词 就是这个感觉
有点低沉 带着一份安静
尤其副歌开始更是耐人寻味
然而当初觉得不习惯就是从这里开始 感觉唱得不够放的压抑
可是多听几次就觉得非常适合张起灵
声音不够放 感到一种放弃的颓废
但我不认为他唱得有少花半点力气
里面彷佛包含了只属于他的声嘶力竭
就好像那个不会痛的男人 从不心疼自己的无所谓
可是他所有付出却是为了寻找自己

歌词让我想起四句对白
瞎子说过“姓张的都是不会痛的,我不管怎么样,还是会痛一痛的。”
可是这个不会痛的男人 还是让我读到一丝藏得深不见底的不安与孤独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这个近乎不说话的男人 更别说向他人提及自己的事情
却一口气一大段对另一个人诉说自己的感受
太不容易
听着磷火就觉得体现了书中这一幕
在漫长的人生中迷路与寻觅
有着不安与孤独
然而背负的种种把痛感磨光
面对宿命 最后对世界只剩下如丝般纤细的执着
太少太少了
这丝执着等得久到已经忘了何谓长久
却忽然遇上一个傻瓜 自己竟然对他说起这丝执着
然后这个傻瓜对他说
“没有你说得这么夸张,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盗墓笔记
全书八部
五年之久
张起灵只说了三百七十九句话
最后一句 只有一个字
“你。”
而“你”就是吴邪
----------------------------------------­--
磷火
原曲:不要相爱 by F.T Island
作词:火火【鸾凤鸣】
主唱:小魂
出品:邪灵工作室

黑暗中用力的睁开眼
看不见这世界的边缘
终极的起点在到达以前
曾经跋涉多少艰难

死一般没有梦的沉眠
用全力去铭记和想念
下一个十年时间划过指尖
是否记得我们生死相依的从前

我是这黑暗墓室明灭变幻的磷火
生于彼岸散落的骨骼
下一刻甬道转折如果我熄灭在遥远的幽暗角落
会有谁记得我曾经燃烧过

长白雪安静的漂泊
青铜门厚重的雕刻
宿命的纠葛比山还要巍峨
最后埋没在这恍如隔世的山河

我是这黑暗墓室明灭变幻的磷火
走在迷离寂静的城郭
下一刻甬道转折如果我消失在命运的深不可测
会有谁不顾一切来追逐我

最初的因果
最后的执着
只为换你十年不寂寞

我是这黑暗墓室明灭变幻的磷火
走在迷离寂静的城郭
下一刻甬道转折如果我消失在命运的深不可测
会有你不顾一切来追逐我
等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