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_202716_HDR.jpg

匆匆來澳門一趟工作,結束時快要七點,可是還不能走,因為難得來一趟不吃點好的感覺愧對自己。

20150921_202344

認識這家店是因為看了Youtube某位網紅的推介片,於是把她推介的食物全點了還多加一碟炸鴛鴦。即使沒看過推介片,也大可直接看圖憑感覺選擇,反正是抱着一試心態。

20150921_203239.jpg

先來的是炸鴛鴦,顧名思義就是一碟兩味──米通鯪魚球拼炸錦鹵雲吞。米通鯪魚球炸得非常燙口,簡直是獲利回吐,已入口還得吐出來。雖然是現炸,但感覺仍欠一點脆口,不是不脆,而是未達至最佳狀態。鯪魚的味道淡淡充斥着整個魚球,我不愛吃鯪魚,這樣淡淡的反而挺好接受,要是重了就不想吃。蜆介醬稀成水狀,味道很淡,不容易黏在魚球上。有時候人就是想要吃一些油炸食物,尤其工作完畢辛勞後,這個雖然不是極品,但勝在熱力十足,脆度還是有的,不過談不上必吃,尤其是蜆介醬做得太差了。【提外話,餐牌上把鯪魚寫作綾魚.........

炸錦鹵雲吞絕對要不得,這是咱一我們沒有吃完的食物,照片看着還好,實物像是曾被處以極刑,反覆油炸過九萬次,雲吞皮顏色暗黑,一股油膱味。餡料給很少,而且口感差,我都注意不來裡面有什麼,隱約覺得只有肉碎,反正就是從外到內都不新鮮。

20150921_203343.jpg

豉椒炒蜆整體不俗,蜆無沙肉厚,口感好,豉椒味道亦足夠,但失色在欠缺鑊氣,未能將汁料與蜆融為一體,吃得出來汁料的味道是掛在蜆上,而非浸入蜆中。

20150921_203628.jpg

蝦籽撈麵是此行焦點,眼看他人大讚特讚,心裡充滿期待。店子說是採用自製傳統竹升麵,以我對幼麵的要求來說,它沒有明顯特別好,但吃起來是我喜歡的,沒有梘水味,麵質爽口有彈性,我覺得這才是幼麵應有的合格水平。然而現在滿大街上吃到的大多都處於中下質素,比較之下這裡的確比很多地方做得好。話說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吃蝦籽,感想是超乎預料,原來蝦籽是這樣的東西,口感就像吃了一把沙子.......我都不知道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了,只有"好奇怪"這個念頭徘徊在腦海= = 只好問曾經吃過蝦籽撈麵的同行人評價如何,她說蝦籽味道本身偏淡,但因為給的蝦籽非常多,每一口麵都能被滿滿的蝦籽包覆着,所以味道不錯。既然它的麵做得挺好,我想只要不覺得蝦籽奇怪的人大概都會喜歡吧【這句說得莫名心虛............

20150921_204200.jpg

雲吞體積較小,餡裡應該沒有蝦,至少我沒有吃出來。雲吞不差,只是沒什麼過人之處,印象較深刻反而是湯底,味道比一般濃郁。這個不用刻意點來吃,但如果怕已下單的食物加起來都不夠飽,點這個大家分着吃也合適,一口一個多方便。

20150921_204702.jpg

最後上來的是水蟹粥,果然最重要的排在壓軸出場,這是所有菜式中最好吃的,粥非常綿帶着淡淡的蟹鮮味。這個是中窩,餐牌上寫着有兩隻蟹,沒有細心去數蟹的份量是否對版,只是隨便咬上兩口,肉不多,也不稀罕它,就專心喝粥,一碗一碗的灌。這是我第一次吃水蟹粥,不知道質素是否已高出水平,但我個人是給它合格的,然而客觀來說,$180一窩粥是否值得則有待商榷。首先說到底它就是粥好喝而已,但是前面說了蟹的鮮味是淡淡的,言下之意蟹的味道還不夠濃郁,而且給的蟹偏瘦,提不起興趣去吃,說它是最好吃也是相對其他菜式而言。

這裡的食物不會令我失望,但並沒有命中紅心的感覺,不拒絕再來吃,但更多是偏向留待機會發掘更好的店子。價錢沒有我想像的便宜,我以為在澳門吃地道菜價錢很相宜,但實情跟平常吃一頓晚飯差不多。環境衛生則是一般,對於這些開業多年的地道小店,我覺得情況是可以接受。此外,服務員是有個性的,你說話他聽不聽到看他心情,你只能用熱情打動他,不斷對他作出愛的呼喚.......我覺得澳門小店大多都是這個德行,只好入鄉隨俗,投訴或不滿都是影響自己心情而已,不要對環境有所要求,務求不跟服務員起衝突,專心的吃飯足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