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25_194402.jpg

這家店小小的,只容得下約莫十桌客人,四周置着靠牆木架放滿各式各樣日本酒,營造出幾分日本意味。

IMG_3832.JPG

得知這裡有做文字燒甚是驚喜,大阪燒與廣島燒不難找到,偏偏文字燒似是被禁止入口的難遇,因此心裡一直惦着找天晚上來嚐嚐。 

20180825_192714.jpg

店員自動送上這個小吃,似是醋酸的味道,不抗拒吃,但也沒覺得美味。我們吃着一邊討論它到底是魚肉還是牛肉呢,因為口感像吞拿魚卻有着近似牛肉的硬度,我們下不來結論。

20180825_195105.jpg

帆立貝壽司$56兩件,以這價錢來說,體型略小,鮮甜度只屬一般,要是它定價$45,我會接受,但$56得打個不合格。

20180825_195255.jpg

雞軟骨串燒大概就四五粒,味道口感跟平常吃到的沒差,$22一串,太不值得。

IMG_3818.JPG

雞心串燒四小粒,必須提個小字,實在太瘦削,味道是好的,甜甜的很惹味,我又特別喜歡雞心軟韌的口感,但份量還是少得遠遠配不上$28這個價錢。

IMG_3808.JPG

蟹籽沙律是大眾化的日菜,不會對味道有什麼期望,就看它食材新鮮與否,份量對不對得起價錢。月島蟹籽沙律份量不少,蟹籽也明顯比常見的要大顆,蔬菜算是新鮮,用上芝麻醬拌勻,味道有保證。雖然不是什麼驚喜菜式,但終於出了一個對得起價錢,但也是當晚咱一一個。

IMG_3811.JPG

把文字燒這個主角放到最後慢慢說,這實在是滿肚苦水,必須從名字說起,全名是月島創作名物文字燒 (豚肉),要不是添上"創作"二字我真看不出來他們憑什麼說這是文字燒。我估計只有沒吃過真正文字燒的人才能對這盤怪東西保持沉默,要是吃過還能沒半點負面情緒大概是佛了。簡單來說文字燒的做法是先在鐵板上把食材拌炒,然後把炒過的食材圍成圈在中間下麵糊再翻炒,這個卻是一板子所有食材早已全下,卻又不是已經完成翻炒,上面還有一坨沒炒過的櫻花蝦,店員把它送來的時候我都傻眼。來都來了我們總得吃,就等着鍋巴燒出來,忽然店員走過來說:"不用等了,這個不會硬的,可以吃了。"我跟朋友面面相觑,這是一盤什麼鬼東西,我們眼前依然是一盤椰菜之間黏着半液態狀醬汁的東西,完全沒有要凝固起來的徵兆,店員竟然告訴我們在這情況下開吃......

IMG_3825.JPG

文字燒之美來自微微焦了的鍋巴口感,香脆與韌性兩者兼備,豐富惹味的食材令人垂涎,用小鏟子一小口一小口刮着吃過癮得很。這盤怪東西說白了只是個疑似奶油椰菜炒肉粒,我絲毫吃不出哪來麵糊,食材不能互相黏着,從照片也能看見椰菜碎是散落着。鍋巴沒半個,倒是板子焦了一大片,哪有文字燒會落下一片殘骸,人家吃完還不是乾乾淨淨的。它即使是奶油椰菜炒肉粒,也是個上不了賣場的質素,不難吃,但就像在家裡隨便做做用以飽腹的程度。這個怪東西能跟文字燒沾邊只有以小鏟子進食,可是店員明明白白說了它不會硬的,給我小鏟子是刮個毛嗎?還不如給我匙子收拾散落的椰菜更有效。這是借着文字燒之名來污辱文字燒,不過說到底這家店沒錯,人家明明白白寫着這是創作名物,它是老作的,是我想像力不及他們層次之高,沒想到能作到這地步。

文字燒本來已經沒幾家店做,沒吃過的大有人在,我不時想這麼好吃的日菜為什麼普及不來,現在還要來一家店蒙蔽它的真面目,想到來這裡吃過的人萬一覺得文字燒不過是平平無奇之物有點難過,這是我頭一次感到一家店做出來的食物能夠對沒有生命的食物達到侮辱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