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大牌檔可厲害了,佔地五個鋪位,我們二人被安排到五號鋪的牆角座位,兩邊無人的位置深得我心。雖然大牌檔老是給人衛生欠佳的形象,但現在大多大排檔不像從前,客人並非在街邊露天地方用餐,而是像這家大牌檔,客人安坐於有冷氣的室內環境,情況跟一般飯店差不多。這家店燈光猛,桌子包好膠枱布,餐牌與紙巾整齊收在牆上架子,可算是個乾淨利落的草根食堂。

20190202_191546.jpg

第一道上來的菜是馬拉盞豆角炒豬青,豬青即豬頸肉,豬頸肉理應較為爽口,但這裡的豬頸肉爽口感很弱,不過也不到一般肉片的軟,可惜以豬頸肉來說質感還是差得遠。此外,豬青咸得我懷疑自己點了豆角炒咸肉,我疑惑着把餐牌再拿來翻看,確認自己沒有點咸肉,是豬青做得真的咸。我所認知的豆角是帶爽脆口感,可是這裡的豆角似是泡水裡煮太久變得濕軟,口感令人失望。這道菜口感未如理想,肉又太咸,不幸中的大幸是肉片炒菜很少差到難吃的地步,不過的確不會讓人想要再點。

20190202_191806.jpg

蜆蚧鯪魚球送上來的時候嚇到我們,一碟有十二個乒乓球,我們只有兩個人,即代表每人要吞六球,難度太高了吧😅先說蜆蚧醬,蜆蚧味道太弱,鯪魚球沾醬後不過是多添一層油,蜆蚧醬看起來也的確像是一小碗油泡芫茜而已,要吃到蜆蚧的味道必須直接吃蜆肉。鯪魚球的優點是不帶腥氣,但是口感少了一些油炸的乾脆感,送上來已是表皮軟軟的。這道菜跟豆角炒豬青一樣,味道不難吃,但的確令人有點失望,不過油炸食物向來較討人歡喜,所以蜆蚧鯪魚球好吃一些。

20190202_192848.jpg

最後一道菜是豉椒鵝腸,這道菜終於做出點水平來,主要歸功於鵝腸本身的優良質素。鵝腸肥美,腸皮爽口,內壁富彈性,咬下去散發出油脂香,而且鵝腸不是短短的,一兩條足以滿口肥腸,令人滿足。若然採用幼短的鵝腸,煮過後卷縮起來,口感則是碎散欠嚼頭。豉椒炒的做法提供足夠咸味,但吃起來少了一份快炒的乾爽利落鑊氣,不過單憑鵝腸的質素,它已成為下次必點菜式。

我們二人點了三個菜後還猶豫着要不要再加一個,可是一旦看見食物真實份量立刻打消念頭,我們在這裡待上四個小時也只能勉強吃掉五分三的食物,所以人不多來這裡不能多吃幾個菜式。食物價錢看起來不便宜,可是份量很大,要是配上足夠人數攤分並不貴,可惜食物質素未見出色,但是在這種價格水平下可接受。我喜歡這裡伙計的親民態度,我們點了兩支藍妹,在這裡坐上很久,他們完全沒有趕人的意思,還不時過來看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偶爾跟我們聊上幾句。最後,有一點必須注意!店子使用圓膠椅,櫈面上有坑洞設計,當天我穿短裙絲襪,這些紋路刺得我屁股發痛,回家後查看紅了一大片,不誇張屁股真的足足痛了兩天,所以來這裡必須必須穿厚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