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结束,张恒与面试员要我在门外等候。
二十分钟后,两人从会面室出来,面试员向我伸手:“恭喜,你正式被取录了。”
我微笑与他握手,心里没有丝毫兴奋,一切是意料之内。
面试员先行离开,只余下张恒与我对着看,他看了手表后道:“离午饭时间还有空,我带你在公司里打个转。”
我和张恒并肩走在公司,沿途不少人恭敬地向他打招呼。
对于别人的恭敬,他理所当然地接受,然后点头,我看在眼里却有种他被群臣膜拜的模样。
有些人偶尔会向我投来疑惑的目光,他们似乎在想,站在张恒身边是何许人。对于这些目光,我不以为意,也不觉得自己比张恒矮了半截,毕竟我不是来当个唯命是从的好员工。


进入电梯,张恒按了四十八楼,科研国际集团的最高层。
电梯内的人数随着电梯上升而减少,最后只剩下我和张恒。
张恒说:“公司顶层只有二人可自由出入,其它人等需获批准方可进入。”
“其中一人必然是你。”
他点头:“另外是董事长。”
“我的职位不过是一个财务部小职员,应该没有上来这里的必要。”
心里暗笑,他带我来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不会在光天化日上演强暴戏码吧。
“公事之上应该没有,”他向我走近了一点,“但也许会有私事的时候。”
“叮。”电梯门打开。
我走在张恒前面,先步出电梯。
强光如穿体射来,我蹙眉,左右看去,顶层空间极大,全以落地玻璃打造,只余一个缺口通往另一端。
我尝试向通道前方探望,却没看出什么,黑不见底。
我问:“这样大的空间,却什么都不放?”
“董事长偶尔会在这里做些聚会。”
张恒不知从那里弄来摇控器,往上按,所有窗帘自动落下,室内灯光打开。
他带我向那唯一通道走去,通道约三十步走完,尽头有着三扇大门。
张恒往其中一道门上的小孔看去,那小孔该是用作测试瞳孔以识别来人,然后开锁。
门‘咔’的一声打开,灯光一亮,我诧异。
窗帘早已落下,灯光幽暗,眼前绝对是一间五星级总统套房。
房间以欧陆风格装潢,设计是开扬式,一眼尽见房中摆设。
大床、沙发、书桌、小酒吧、音响、液晶电视、落地烛台、三角琴………极尽侈华。
谁想到在一幢商业大厦内,下层几百名员工正在劳劳役役,顶层却有着一间五星级总统套房。只觉这房间的主人恶趣味非常,被他踩在脚下的人越痛苦,他越想要享乐。
房间左右尽头各有一扇门,张恒指着左边的门说:“这是我的办公室,”又指着另一端,“这是董事长的。”
我问:“这里的东西你们共享?”
张恒笑道:“除了床,一切共享。”
他笑得别有用心似的,这一笑,危机感顿生。
他走到沙发坐下:“过来坐。”
我坐下来,感觉极不自在,有种羔羊待宰的感觉。
我随便找话缓和气氛:“现在没有其它人在这里吗?”
“董事长正外出公干,”他若有若无的笑意泛于嘴角,“你不用担心。”
担心?我有吗?
“宇生,你似乎很紧张。”他伸手碰我的脸,我大吓一跳,本能反应跳开。
“我只是看你怎么了。”他摊开双手,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我先走,今天还不是我正式上班的日子。”
该死!我明明不担心,心跳却莫名快得要命。
我急步走向门口,想要赶快逃离,正要推门,大门却自动开了。
我惊愕的抬起头,同时对上错愕的双眼,可是这双眼急速回复平静,眼前人看了我一眼,再瞧向我身后的张恒:“你的人?”
张恒不作回答,只问:“你不是正外出公干吗?”
我在惊魂未定下,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家伙又推回房间去,他还顺道关上门。
“没趣的洽谈,重点定下来,余下的工作丢给助理。”男子在我身上打量,嘴上扬起揶揄的笑,“倒是你,竟趁我不在的时候带人回来。我是不介意,只是你一直不带人回来,让我有点出乎意料。”。
“他是新聘的员工。”张恒说得轻描淡写。
“哦~~~”他拖着我往他的办公室走去,“既然如此,身为董事长的我更有责任去研究这位员工的工作能力。”
“阿一,别闹。”张恒出手拦截。
那人笑开了:“张恒,从小到大,你可曾见过我不闹?”
他绕过张恒,就这样把我拖往他的办公室,张恒竟没再出手拦截。
心里暗骂,这个该死的张恒,真是个不负责任的上司。
董事长办公室的大门缓缓关上,在关门的瞬间,我仍然可见张恒紧紧盯着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