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炮灰女看弱攻(渣攻?)及女王受

※※※
寒风凛冽晚上,月光倒影投射到平静湖面,寒风吹过,水波荡漾,倒影随波浪摆动,美丽倒影即不成形。
我站在湖边,独享冷风洗礼,看着眼前景物,感怀自身。
倒影终归是倒影,又怎能与天上美丽月亮相比,一切不过是为了寂寞的湖面作点缀。
 

今晚府上设宴,我得到主子许可不用干活,其实他只是为免我感到难堪。
可是我宁愿在他身旁继续当一个侍女,至少还能欣赏他的笑容。
花园传来奏乐声、欢笑声、话语声,时而高呼时而低缓,为湖水的寂静添加一份凌乱。
心里悸动,按捺不住自己偷偷走到离人群较远的大树下,想一睹主子的风采和那人的美态。
主子英气勃勃,潇洒地在人群中流转,与宾客谈笑风生,可是话语间有点走神,视线忙于寻找美丽人儿。
是「他」,而不是「她」,一个美得过份的男子夺走主子的心。
那个「他」站在大红灯笼下,红光将他包围,使「他」显得更美艳。
水盈盈的双眼,配上修长清秀的眉,眉眼间蕴藏着使人难以忘怀的气质。
小巧的鼻子和丰满的唇,更诱惑着别人轻轻触碰。
可是一副看似柔弱的脸,却散发着骄傲冷酷的氛围,让人不敢以怜爱目光来凝视「他」。
我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他」,仍然被「他」的美和气质所吸引。
「他」是主子的情人,这是主子亲口告诉我。我和主子虽然是主仆关系,但也是朋友,自小我便跟随主子左右。
主子今晚不让我出现在宴上,除了怕我感到难堪,恐怕也是「他」不高兴,我知道「他」不喜欢我。
从前已是,如今更是。
「他」的霸道使「他」讨厌主子会关心的任何人,要不主子多次为我解困,我早被「他」为难得无地自容。
可是不得不承认「他」很爱主子,高傲的「他」愿意为主子变得温柔,为主子执着,为主子拼死…………….
或许与「他」相比,我对主子的爱也不如「他」深。
再者,我没有「他」的地位,没有「他」的机智,我不能像「他」这样为主子付出。
「他」拥有主子的心,但我不恨「他」,因为我知道「他」比我更有资格爱主子。
我祝福他们能够相伴一生,爱一个人不就是希望他能够得到幸福。
如果主子的幸福不能操控在我手中,祝福是我唯一能送上的情话。
 

再过数天,我想我便要离开这里,离开主子,不允许再在主子面前出现。
即使主子还未对我开口,但也是意料之内,倒不如让我自己辞行,至少令主子减轻烦恼。
谁叫发生这种事,可是我不后悔…………………..
还记得那晚的缠绵,我知道主子心里没有我,可是他怀里所抱的人确实是我。
他压在我身上的体温,我感到余韵犹在。他的温柔,他的怜惜,更令我不能自拔。
可是他抱着我的时候,口中默念的名字,也让我节节心碎。
我淌着泪,扮演着他朝思暮想的人儿,如果他曾经把我当成浮木,但愿他在抱我的时候,曾令他感到一丝安稳。
可是天意弄人………………
生逢乱世,主子和「他」处于官场上,两人身不由己,相爱相见多么难。
难得那天晚上「他」能来到府上,却又让「他」看见如此一幕,「他」没有把我杀掉已是给了主子最大的情面。
 

离开树下,我回到房间,假如离别是注定的,何需拖拉,不如尽早离去。
收拾细软后,我去到主子的房间,这是我第一次私闯主子的房间,我相信也是最后一次。
我一边触碰房内的摆设,一边回想着主子平日的一举一动。
他的举手投足永远刻进我心崁里。
 

奏乐声息微,宴会快要结束,我的心紧紧揪住。
我多想扑到主子面前,可是我的腿没有动,如果我的存在是主子的负担,我还有何面目出现在他面前?
突然脚步声靠近,我的心跳得飞快。门打开一刻,我同时转身,主子与我对望却不懂反应,站在门外,久久没有进来。
我上前,努力为他送上微笑:“主子,天气寒冷,别站在门外了。”
他自觉失态,尴尬地笑了笑才步进房间。
我和他沉默起来,没了平常的开怀,这感觉令我讨厌,即使我离开,我还是希望主子记着曾经有一个陪伴他多年的侍女,常与他开怀欢笑。
我先打破沉默,强装高兴的说:“我是来对主子辞行的。”
他看着我,有话却迟迟说不出,我想他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笑着说:“我家前几天来信,劝说我回去帮忙,还打算为我办亲事,主子向来最疼我了,我知道您一定会让我回去,主子就看在我一直尽心尽力侍候您,让我回去吧,好吗?”
自从跟随主子后,已不知多少年没有与家人联络,这个谎言任谁都可看穿,可是我也别无他法。
主子眉头深锁,伸出一只手想与我触碰,却又收回。
他眼里除了不舍,还盛满内疚,但我们都知道若我留在府上,以「他」的性格对谁也没有好处。
主子看向窗外,故意回避我的视线,说:“现在天已黑,你还是等天亮再走吧。”
我说着的每字每句都痛入心扉,可是我还是不让神情泄漏:“路程比较赶,所以现在得走了。其实早该数天前出发,只是还未打点好一切,才拖至现在。”
假如今天不走,只怕明天不懂道别。
他问:“会回来吗?”
我答:“应该不会了。“
他又问:“会活得快乐吗?”
我笑:“一定会。”
其实我想知道,离开你,那里还有快乐?
他转身背着我说:“走吧。”
湿润的感觉告诉我眼泪不争气流下,我说:“你一定要幸福。”
说罢我跑出房间,当我走到门口,不自觉停下来,回望那个爱了十数年的男子。
主子听不见开门声,得知我停了下来,也立刻转身,快步上前将我抱在怀内。
他抱得我好紧,我也毫不犹疑回抱他,最后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别了,我的快乐。
 

也许只有当小黑子被世人认为他是总攻那天,小哥从青铜门出来跟天真回家那天,我才能回到主子身边。
其实爱,还是遥远得使我无法触及。
因为我暗地里是一个腐女。

(全文完)

--------------------------------------------------------------------------

小黑子是总攻!!!
小哥一定要跟天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