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要去清洗一隻髒的碟?

因為我想要一隻乾淨的碟

你的思想就停在這裡了嗎? 你沒有再向前進?
你花體力時間就是為了得到一隻乾淨的碟?
那你的人生不是很可笑嗎?
你跟這隻碟是什麼樣的親密關係?
髒的是它 你為什麼要把它弄乾淨?

但這隻碟是屬於我的呀?

那是說一隻髒的碟就會變成不屬於你了

我是希望屬於我的碟都是乾淨的

那你不是又走回最初的說法

那我該怎麼想才對啊!!!

你該去了解一隻乾淨的碟為你本人帶來了什麼才對
比如說一隻乾淨的碟方便了你下次下廚
但這個想法只是一個開始
你要再想方便了下次下廚為你帶來了什麼?
那可以是一次良好的下廚經驗
然後這個經驗又為你帶來了什麼?
這可能是平安 成功感 快樂
然而到這裡還沒有結束的
這些說法都只是形容詞而已
為了幫助你向他人表達你的想法
而這個想法只是停留在想法的層面也是沒用的
你想著自己做好一頓飯會感到快樂是徒然
最終答案是你能親身感受到自己感受到這些正面情緒
這樣的人才是活的
而富有良好感受的行為是不費力
因為你明白做這些的時候接收著一份美好
當然你在感受不到跟感受到的情況下所做的一切也許相同
但你的相同是基於你的生活模式
你習慣了或被教導了髒的碟是需要清洗
在這種生活模式下是沒有意思以及自我的
當你沒有感覺地做著 那到底是這些行為沒有帶給你什麼
還是自己忽略了去感受得到了什麼
你沒有去權衡你的行為為自己接收了多少
以及負出了自己多少
那麼你永遠錯失了自己的行為讓自己帶來的好東西
也不知道自己做著不值得做的事情
而你所說的金錢時間都不是你真正付出
背後的價值是你感受到這分量的錢和時間的質感
一切就憑感覺
而這就是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