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說過 在受傷的時候渴望被愛 只會讓傷口腐爛發臭
或許實在是太久以前寫下 所以激動的時候就忘了而重蹈覆轍

小藍我記得嗎
人類是那種你必須過得比他們慘太多才會獲得他們一點注視的生物
否則當你跟別人訴苦 他們只會回應他比你苦多了
卻不曾打算明白你 在意你的感受
我要知道不願意注視別人痛苦的人比我還痛苦呢
因為他們連一點抽離自身痛苦的機會都沒有
小藍我要體諒

小藍我記得嗎
人類是那種你的痛苦必須能實實在在物質化才會獲得他們一點注視的生物
否則無論你痛苦到要死不活
無論你覺得這事情重要得是你的全部
他們也只會跟你說這沒什麼好認真的
比如你有一部文字著作只是在網上發表
然後給人盜用在網上四處張貼
就算你用生命刻下每一個字
別人都只會跟你說沒什麼好在意的
但如果你有一部文字著作做成書賣錢
然後被人作盜版印刷 那麼就可以成為能被正視的問題了
有明確的法律條文治理
那管對你來說文字只是玩玩而已
如果小藍我明白他們只是追求活在事情裡 而不是感情裡
我又何以犯傻去要求迷糊了的人看到我真正的痛苦
小藍我要體諒

小藍我記得嗎
我就真的活在這樣的世界 殘缺破碎的
所以更加不能閉眼亂求安穩
的確這樣會很累很累 
但至少真的以自己來活着
能感受小到不用費力就能得到的快樂
能理解接受這個世界的迂迴百折
小藍我知道自己是多麼不安
有多麼的害怕前面的日子
但至少不是存在地死去
而是存在並且活着
但是我沒有自誇比人類活得更好
唇亡齒寒 你們活得不好
我也不曾真正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