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可以让眼泪停下来,可以不用哭太久,但我就是不愿意停下来,多想哭个三天三夜,把昨天一切哭尽,将过去所有埋葬于此时此刻。
可惜,张恒受不了。
“好了吧,都几个小时了,银河快被你哭崩。”
我将眼泪鼻涕擦到他身上,这人太不浪漫。
“虽然我觉得生日并不重要,但这是认识以来你的第一个生日,赶来见你一面,谁知你哭着就过了。”
其实我已经多年没过生日,然而还是想见他,因为这是认识张恒以来第一个生日。
这算是心有灵犀吗?
我笑道:“我的礼物呢?”
张恒一笑,眼里满是宠溺,他将手放到我心上:“我将自己免费出租给你放在这里,租期直到这里不再跳动吧。”
“真会说,你住进来我才要向你收取租金。”我笑着瞪他。
“付过了。”
“是什么?”
“不再寂寞了。”
我刚才还是笑着的,眼泪却一下子又想冒出来,张恒啊张恒,你真会戳我的泪点,但我还是忍住了。
张恒说:“给你做个签约仪式。”
如果说深情是怎么一回事,面前这双眼现在给我解释得太透彻。张恒俯身吻下来,软润的唇瓣轻柔地触碰我的唇,配合着细啄轻吮,舌头的翻动不太放肆也不会浅得让人不满足,心快要融化在一片温柔之中,我双手缠上他的脖子,闭目享受。待一吻结束,我睁开双眼,他的面容此刻注满心间,怕是快要决堤。
张恒抬手看了手表,说道:“二零一二年七月七日,零晨四时四十四分,租约生效。”
闻言,心还未决堤,双眼却已失守,眼眶赫然注满泪水。眼帘一下,泪水没了藏身之处滑下。
没办法,这是注定的。
 

零晨四时四十四分,我果然逝去,不是徐宇风,而是张恒把过去的我杀死,死得太满意,全身毛孔似要跳跃狂欢,让过去所有伤害风化。自那一个日出起,我决意重新做人,不再对自己不好,不再折腾身边的人,然而即使我愿意放下过去伤痛,有些个性还是难以一下子改掉………
自尊心作祟,我对张恒再次聘请我到科研工作不免感到抗拒,但他就是再一次认为我没有理由拒绝他的安排。
“你有其它想做的工作?”
“也不是。”
“既然你乐意助养儿童,慈善相关的工作应该乎合你的价值观。”
“这是个人自尊问题。”
“在其它公司找到工作是维护你的自尊?你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取悦他人,还是没有成功取悦他人就把自己当作废柴?”
………自从我俩感情变好后,我发现张恒有种微妙变化,他对别人没差,唯独对我变得有一点毒舌。
“我当然不想取悦他人,不如说我根本不想待在这种世界。”我一直觉得要满足人心既难且累,否则我早已踏足社会工作。
“那就用尽一切你所拥有的去打造自己的世界,将你的世界立足于这个世界之中。”张恒说得不容置疑,“如果抛弃自尊有用,自尊就成为你的本钱,不是剥夺他人,不是伤天害理,用自己所拥有的去成就自己想要的有什么问题。”
“………你给我一点时间考虑。”
其实这份工作蛮合乎我的需要,既能做一些我认为有价值的事,也能发挥我对资金营运的专长,而且在张恒底下工作,的确不多不少可免去麻烦的人际关系,但我还是有点犹豫。
“我不介意给你时间考虑,但你该明白我聘请你不带任何歧视或侮辱,这情况下还要顾念自尊心,只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好一个自攻自受。你这种爱思想上折磨自己的个性,我也不是今天才知道,就看你还要耗多久才死心。”
………自攻自受,被严重打击的说法。
头皮发麻,我豁出去说:“OK,我做,就这样!”
他总是一语道破的我个性问题,根本让我无话可说,更无余地可想。
张恒听了扬起嘴角,摆出一副〝早知道你会屈服于我〞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