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工作岗位后,除了着手安排翻新学校的事,就是认真考虑恶魔养成计划。心里充满踏实感,能够感受到自己正在建构未来的一点一滴,原来可以让人神采飞扬,真是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时。

拿过枱头从早上就响个不停的电话,我说:“喂。”

“在忙?”

我一愣,才意会过来,说:“怎么不打手机。”

“公事公办,我在观察员工有没有偷懒。”

我笑道:“我现在可是一分钟当两分钟使用,你该给我发双倍工资。”

“真有那么忙?”

我装着哀怨说:“不忙是没道理,某人也太恨,这边才跟我说要搞好山区资助发展,那边又跟部门主管说要发展区内活动。”

“既然两边的事情都值得去做,何必取舍,两边都做不就好了。你怕了?”

当然两边工作都有去做的价值,但无论如何一天就只有二十四小时,这人的时间观──大概就是时间不是个观念。

我回道:“谁怕你,我是不怕有做不到的事情,就怕没有想做的事情。”

话筒另一端传来轻笑声,张恒说:“很好,一起吃午饭吧。”

我瞄了一眼计算机右下角的时钟,还有二十分钟到一点,下午四时要开会,其实数据还没准备好,本来打算午饭时间争取把它做完,但我把心一横说:“好,哪里等?”大不了回来一分钟当三分钟使用。

张恒约在公司楼下等,他说公司附近有个不错的面店,走过去才十分钟。进入铺子,是一家自助形式的店,排队买票后取餐,还看见好几个公司同事,生面孔,都是没交情的,我问:“平常你来这里吃?”

“偶尔,慧敏介绍的,她说好吃就过来尝尝,还真不错。” 张恒问:“你吃什么?”

我看着墙上挂着的餐牌,一时也想不出要吃什么,我说:“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我吃鸡翼酸辣米线,你没问题?”

“啊……”我喜欢酸、喜欢辣,还真不喜欢酸辣。

张恒看我面有难色,揶揄道:“我看你下次还是先问清楚才好说。”

“总会有清汤吧。”我赶紧换话题,说:“我去找位子。”

午饭时间,近乎全场满座,幸好刚巧有人离开,得了一张四人桌,其实心里有点忌讳两人公然在公司附近吃饭,先不说暗地里的关系,就是上司跟下属还是不自然,不过张恒没说什么,我也不好多说。

张恒带了两份餐来,都是鸡翼米线,一个酸辣,一个清汤,我本想把饭钱还他,可是他不收。

张恒说:“这个鸡翼味道好,用上南乳做的。”

一个米线配三只鸡中翼,我拿起筷子,从自己碗里夹了一只到他碗里。

张恒问:“不喜欢?”

我说:“不是我不喜欢,而是你喜欢。”

张恒笑了笑,夹起来吃,他说:“戒指你还真戴着。”

听起来就像说我去戴着是个傻瓜,我说:“喂!不是你叫我戴着吗。”

“可是你说太紧。”

“可是你说……”说不出口,感觉太肉麻,我说:“我就是要戴着,你想收都收不回来。”

“我没打算收回来。”张恒笑道:“只是想给你买个好一点,既然你不用,我就省了。”

“你……”他这是愚弄我当有趣,我说:“算,你说怎样就怎样。”换了是别人,我才不可能不说回去。

张恒说:“有话就说,别闷在心里。”

我迟疑一会,接着拿出手机,快速写了一行,按发送,张恒口袋里的手机立刻响起来,他打开一看就笑了,然后说:“不带脏话比较好。”

“是谁说有话别闷在心里,我这叫真性情。”

他把那条短讯放到我面前,说;“那你亲口说。”

我拨开他的手,夹了面条放嘴里吞了才跟他说:“面都要糊了,还说有的没的。”

张恒也没有再闹,开始吃起来,我把那条短讯在心里默念一遍:我他娘的太喜欢你,才不想跟你计较。


吃过饭,饭气攻心,一分钟当三分钟使用只是妄想,能维持一分钟当两分钟使用就不错,一会开会的时候,有些地方不得不扯谈。

公司的电话已经有够让人分心,果断把手机关掉,这年头,电话广告的命中率比私人电话来得高。

公司电话的内线铃声跟外来电话不同,所以响起的时候,我总比接外来电话更快速,这种铃声才响了一下,我就赶紧接听说:“喂。”

“宇生。”部门主管的声音。

“是。”

“下午的会,能不能多找点学校资料,今天还是想把学校部份先说完。”

我心里叹气,也不是不好,只是时间实在仓促,我回道:“好的好的,”翻着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看见儿童服务机构的数据,突然上来一个念头,说:“但我提议该把儿童服务机构的资料研究一下,毕竟这些地方也是以儿童为服务对像,而且他们本身就带有慈善成份,我们是刚成立的慈善基金,跟他们合作也许能帮助我们更容易上轨道。

“也有道理,那你准备一下。”

“没问题。”我乐了,这种资料在我研究山区儿童发展就弄了一大堆。

放下电话,手还没离开话筒,电话又响了,真烦人,虽然不是内线电话,还是立刻把话筒放到耳边。

“你怎么手机不通。”

我一愣,今天老板们都特喜欢打到公司电话来找人,我说:“恺一,什么事?”

“我在嘉义医院,你大嫂晕倒了,我把她送到医院,我有急事现在得走,要么你现在过来,要么你看家里有谁可以来。”

我一惊,问道:“为什么会晕倒?”

“这问题等医生来答你。”恺一说:“我刚才在她的分公司开会,她说着说着就晕倒了。”

心里松一口气,刚才有一个念头闪过,以为恺一对大嫂做了什么害她晕倒,看来我想多了。我赶紧打电话给大哥,说到底老婆是他的,而且我也要开会,还是他去最适合。大哥收到我的电话也吓一跳,他说现在立刻去医院,又不断向我问东问西,他的紧张既让我有点懊恼,又有点释怀,没时间考虑太多,挂了电话我又埋头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