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眼淚在掉
不是大哭 只是很傷感
小小的  停了一會又冒出
看着電腦屏幕 看着求職廣告
一邊打求職信 一邊掉眼淚
百感交集 我不是真的為了沒有工作而哭
只是想起背後太多事情了
當然我每天還是無法擺脫那如坐針毯的感覺
不是別人所看的風流快活
只是還好 情緒管理我還是不錯 沒到被狠狠淹沒
當然也不會舒服到哪裡去

眼淚會掉是因為看見別人的痛苦而感到自己太多無奈
無奈地為什麼他們要那麼痛苦呢
為什麼要那麼自私呢 
如果他們都不是那麼痛苦與自私
或許就會接受我的存在吧
是的 我還好 我不痛苦 沒有人會傷害我
那些痛苦與自私的人也不會攻擊與討厭我
會對我保持一種良好態度
可是我知道的 他們不接受我如同不接受這個世界
我還是被一拼剔除 

不要在我面前說別人的不是好不好
我不是嫌別人煩 我不是不樂意聽
只是我希望你們別這樣不明所以地痛苦與憎恨好不好
不要那麼自私好不好 那個人是有問題
只是沒到要用這種眼光去看他
那個人還是值得被包容的

爸爸 不要再這樣說媽媽好不好
我聽了真心不舒服 太自私 我會想落淚
很多次我會想 我能不能做點什麼說點什麼去影響別人
讓他改變呢
這樣想的時候 我又會覺得我早就累了
因為過去而累 也因為覺得要做的實在太多才能改變
一想到這裡又累 然後是深深的無奈

我覺得自己挺沒用的 在社會上找個立足之處也不能
然後眼睜睜看着身邊一切一點點枯萎
我最渺小的幸福就剩當別人看着我寫的作品
讓他們笑了 感動了
或是讓他們想到自己的人生去 然後有一點點釋懷
當他們跟我說謝謝的時候 即使只是恭維的說話
我都會很傻的坐在電腦前 對着屏幕回說一句多謝你
感謝他們還讓我獲得那微不足道的存在感

秋天了 總覺得空氣潛藏着寂寞氛圍
生病了 頭很重 鼻子很不舒服
大概搞得神經敏感脆弱才會掉眼淚吧
也沒什麼不好 我曾說過
如果有一天我再次懂得哭了 我可能就會好起來吧
雖然現在這種哭有點莫名其妙
或者這就是一個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