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72.JPG

這天上山觀光

CIMG0576

這山沒什麼看頭卻會上來的原因是.......山是屬於我朋友媽媽的🙉

CIMG0578.JPG

我朋友說擁有範圍是眼看得到的地方都屬於他媽的...... 

CIMG0579.JPG

真是他媽的......擁有一座山這回事太變態了🙉可以自建世外桃園!

CIMG0574.JPG

毛桃是太原特產嗎? 怎麼又遇上了。

CIMG0582.JPG

在這個不用沖底片的年代,即使山上沒什麼東西有看頭,但不拍點什麼就是不心息,花朵不是很美也得拍個照😅

CIMG0583.JPG

在網上查不出這花的名字

CIMG0593.JPG

顏色豔麗,但已經是要開始枯萎的模樣。

CIMG0580.JPG

有老人住在這裡打理這座山,我們在山上吃晚飯,雖然是粗茶淡飯,但菜是自家種的,超甜耶~好吃!

3.JPG

待在太原幾天我住這裡,房子是朋友家人留給他的,但我朋友長年住在國外,所以房子空空的,只有基本用品。

4.JPG

我朋友父母已經離婚,很難得有一天他們一起在這裡做餃子,主要是我朋友阿姨在做,他爸媽在旁幫忙,我也嘗試幫忙包餃子,可是做得不好看🙈

1.JPG

我跟朋友各自一個睡房,但晚上我會把他叫來幫我吹乾頭髮🙈

CIMG0479.JPG

這是房子附近的地方,早上有賣早餐的攤子,售賣薄餅、豆腐腦、油條等等,幾塊錢買回來的量足夠幾個人吃,我有被小小嚇到😅

CIMG0480.JPG

晚上馬路邊有賣串燒的,但看見風塵滾滾的情況不敢買。國內衛生情況不理想是常有的事,但吃貓耳朵那頓飯很意外飯店使用獨立包裝碗筷,它不是一次性碗筷,而是消毒後可重用的碗筷。當然是不是真消毒了我不知道,但至少表面功夫做得令人放下一點戒心。

CIMG0611.JPG

這幾天下來感覺他們很喜歡吃鍋物,比如第一天吃的山珍寶,又或是一人鍋,還有這個石鍋。

CIMG0610.JPG

這趟旅行吃到不少沒吃過的東西,比如我朋友喜歡吃的炒白合,我覺得口感怪怪,像果仁混洋蔥的質感,近似果仁的硬又有蔬菜的爽口,但是沒什麼味道,我不喜歡。還有吃了貓耳朵麵,我覺得這種麵是糊了,口感好難受😖

CIMG0612.JPG

雖然大部份食物都不對我口味,但也有好吃的,因為我愛吃火鍋,所以只要吃鍋物都感覺不錯,還有我在這裡第一次吃到的炒土豆絲也讓我有所驚喜。我從來不知道土豆能夠有這種口感,很爽口,它看來只是加上辣椒與醬油同炒,沒什麼花巧就能做得很好吃。照片中的片狀油條則是此行最好吃的,我們的油條是條狀和咸的,這裡卻做成甜,味道讓我聯想到菠蘿包,新奇又好吃!朋友的媽媽知道我喜歡吃甜油條,特地到菜市場再買給我吃😘

CIMG0613.JPG

還有一個相反是我們的豆腐腦是甜的,這裡卻做成咸,而且太原的豆腐腦有一種我覺得是壞掉的酸臭味,他們卻說不覺得,認為這是原本的味道,從食物體會兩地文化差異。

CIMG0614.JPG

最後一天一早出發到機場

CIMG0615.JPG

這幾天承蒙朋友爸爸的照顧,經常開車接送我們,帶我們去吃飯,遇到任何問題打電話給他都會為我們辦好,比如熱水爐出問題,什麼時候都近乎隨傳隨到,我們私底下都叫他超人爸爸😘

CIMG0616.JPG

跟朋友媽媽接觸的時間沒他爸多,印象較深刻是跟他逛商場,他想要給我朋友買衣服,但是那些衣服我覺得巨醜卻要上千元,他還讓我挑,說要送我,我沒有要。這裡收入偏低,他媽可以隨便花上千給我朋友買一件衣服,我對他的感想只有有錢人三個字😅

CIMG0619.JPG

還有一天我去朋友的外公外婆家,露台放着一座三角琴,我朋友說只是個裝飾,沒有人會彈,除了有錢如何解釋放着一座佔地方的三角琴只為裝飾......

CIMG0624.JPG

好誇張!這比我在太原看到的任何景點都震撼,機程才三個多小時,但是排隊等候洗手間的人龍從沒間斷,即使遇到氣流空服要求乘客坐下仍有人堅要排隊。都是成年人了,有這麼不能忍嗎? 不懂配合安全要求嗎? 文化質素低到嚇人😡

CIMG0637.JPG

要是乘坐長途機遇到這群人真不敢想像洗手間會被搞得多糟糕,出發的時候我還覺得中國航空的質素不差大牌航空公司多少,只是飛機餐比較難吃,日後可以再乘坐。經此一役是可免則免了,這不是航空公司的質素問題,而是同行乘客造成的困擾。

CIMG0633.JPG

ByeBye你條尾~ 

CIMG0621.JPG

這趟旅行去了很少地方,最多時間是泡在咖啡店。

CIMG0623.JPG

其實我有點生悶氣朋友沒給我安排多一些,因為我對這裡不熟悉,所以也說不出要去哪裡。

CIMG0626.JPG

但我本來也不是特別喜歡觀光,所以最主要問題是待在咖啡店他就一直玩電腦不多跟我聊,我就悶得有點不爽。

CIMG0627.JPG

不少時候我跟朋友會以英語對話,尤其在陌生人面前,因為我不太想讓人知道我國語爛😓然後有一天我朋友在路邊攤挑東西當手信送人,我就一直跟他說英語,攤主讚嘆我們英語很好。我心想,因為你不會英語才覺得我們說得溜,要是懂了肯定不會這麼覺得,二來是閣下對我國語有多爛全然無知🙈

CIMG0629.JPG

我並不熱衷於旅行,旅行還有點吸引的地方是我"幻想"它能讓我專注於自己的感情。

CIMG0634.JPG

平日工作繁忙,太多固定性的事情,即使是假期,留在家裡還是要清理之前預定要做卻沒有完成的事。只有旅行,身處一個陌生城市,才能允許感受自己一點點的多愁善感。

CIMG0638.JPG

然而,實情是去了也無用,事後我總會懊惱自己既未能投入異國風情,也無法投入自己的感情,所以我前面說我是"幻想"旅行能讓我專注於自己的感情,但並沒有發生。

CIMG0639.JPG

我不是情緒穩定的人,頂多是表情穩定而已,臨近生日更抑鬱,渴望被別人發現我的悲傷,明明知道不會被誰所救,卻還是忍不住渴望。

CIMG0640.JPG

還是太年輕了吧,還未存下足夠絕望,才會禁不住去渴望。

CIMG0641.JPG

旅行對我來說回憶大多是不好的,這個不好不一定是因為過程糟糕,而是我無法藉此排解任何負面情緒。 

20190104_222524

我懷着鬱鬱寡歡的情緒出發,最終恍惚着回來。

CIMG0599.JPG

我才發現沒有留下朋友媽媽的正面照片,只有他爸的,跟他媽媽臨別的時候,阿姨對我說要跟他孩子一直做朋友,這句話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但是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 就像他說即使不聯絡也不覺得不是朋友,這麼想來阿姨的話實現起來也毫無難度,我卻覺得有點可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西 太原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