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着无名指上的指环,指头挺喜欢去磨那横躺着的十字架,但这东西不是成对,总觉得欠了个圆满,也不想买别的对戒取代,两个男的,还是买手表靠谱吧。给张恒买贵是没用,他自己就有能力比我买贵更多的,他给我的戒指也就只是几块钱货色,要不成买一对便宜卡通手表来映衬………

连续几天下班后去逛店子,又在网络翻数据,不是不想再多想,只是再多想也无用,就敲定买了一对六千多元的手表,一只是全黑色的,另一只是银色钢表带配银色表圈,这价钱质量还是有保证,只是不算顶级了。银色那只我当场就戴起来,留黑色给店员包装,不是没想过要怎样送他,不过想出来的都太娇情,做不来,出了店子直接打电话给张恒。

我问:“在忙?”

张恒说:“没有。”

我不多琢磨就说:“给你买了个礼物。”

张恒没有立刻回话,停顿了个小节才道:“你来不来?”

“去哪?”

“我在家。”

“哦。”算是一种答应。

“到了门前给我打电话。”

张恒的家去过一次,所以不需摸东摸西就到了,他亲自给我来开门,我问:“佣人不在?”

张恒说:“这时间都待在他自己房间。”

晚上十点多,难怪要我到了先打电话给他,他不想使佣人出来开门吧。

张恒拉起我的手,把我带到厨房,他问:“喝什么?还是想吃?”

“你煮?”

“不太复杂都可以。”

我笑道:“我不饿,但是你穿一下围裙给我看。”

“男人做饭的精髓在于不需要围裙。”张恒说得言之凿凿。

我给他打了三个“哈”,他忽然伸手过来,我以为他要挠我腰,谁知他是想拿我手上的纸袋,我迅速一摆手不让他得逞。

张恒跟我抢,他说:“不是说送我的。”

“你急什么。”我拿背挡住他。

“不急就不叫你来。”他一个移步又转到我面前。

我护着纸袋说:“又不是什么好东西。”

张恒笑道:“反正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将我连人带纸袋整个搂住,“都喜欢就好。”

我哭笑不得,哪有骂了人还让被骂的人高兴着,我把纸袋塞给他,说:“你自己打开来看。”

张恒放开我,掏出纸袋内的礼物放到枱上,没有急于拆开,而是小心翼翼把包装纸上的胶纸撕去再打开来,他打开表盒打量里面的手表,接着抓起我戴手表的手拿过去一比,说:“一对的。”

我解释:“戒指只有我一个有,就想买其它可以一起戴的。”

张恒把手表翻出来带上,没见他高兴或不高兴的表情,我问:“不喜欢这款式?”他也不甩我,我不知如何反应,只好去拿包装纸丢掉。

“别丢,这也是礼物一部份。”张恒抽走我手中的包装纸,他说:“很喜欢,喜欢到想赶快记下全部。人的大脑若在最初刻意将所有细节重温一遍,以后就不太容易忘记。”

我看着张恒不断摆弄手表又把我的手表脱下来带到他自己手上,然后又给我带上他的,我真的知道他很喜欢,看着他的喜欢到我心疼。

原来快乐不止于你曾为我做过什么,更多的是我为你做的能令你感动。

我推了推张恒,让他的目光回到我身上,我皱眉道:“张恒,送礼物给你实在太难,我自问已很花心思去挑选,但送到你手里,到头来发现你又送回我更多。”我埋头到他颈窝搂住他,“你心里到底有没有空位,有没有需要别人对你付出,收下你太多,却无法给你什么,我也会心疼。”

张恒搂住我咯咯的笑,他说:“我心里空位多着,只是现在还不到需要你来填,你现在就多存点力气,他日用得着你的时候才努力吧。”张恒顿了顿又说:“人心有限,没事的时候就别乱琢磨虚耗,假如爱存在,根本不用去爱。”

我问:“所以我送你礼物不好?”

“很好,只是别想后面那些有的没的更好。”张恒力度不轻扯了我脑后一撮头发,算是给我警戒。

我道:“他日如果你有空位,不要让给别人,通通留着给我去填。”

张恒但笑不语。

当晚我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假如爱存在,根本不用去爱,甚至感到自己在梦中还一直念着,只是不确定那真是梦,还是人半醒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