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相拥,相遇相知,即使前方似要翻开一部悲剧,然而一路走来所得到的与感受过的,还能说是一部悲剧吗。

张恒冷静下来,稍稍松开搂住我的手,我把手贴在他脸上问道:“还好吗?”

受了伤的恶魔贪婪起人类的怀抱与体温,他要我整个人坐到床上,自己躺到我怀里去。比我高的张恒,现在没了平日的强悍,却多了几分可爱,我多想把这个人揉进自己骨子去。

张恒,你是不是懂得三十六变?要多聪明就有多聪明,要多坚强就有多坚强,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太多太多………

我抱着他,感觉很奇妙,平常总是他将我拥在怀里,原来将他抱在自己怀里是另一种享受。曾经跟张恒看日出,那时候他说我不明白他对我的爱能带给他多大喜悦,只有当我能够追赶到他对我的爱才会明白。

我想我现在明白了。

轻声细语从我怀里传来:“我不曾对这个病感到难过,只有我才知道它给了我太多,它让我太快学会选择、争取与珍惜。”

“嗯。”我知道,他就是有能力轻易判断别人看不清的东西,然后前进直至得到并珍惜着,若不是每天意识到生命短暂,又何以活得如此明确。

“现在你该明白我为何要住进你心里,而不是让你住进我心里。”

“我知道。”我一下又一下轻拍着他的身子,想要他一直感受到安抚。

张恒的心脏残缺,所以不让我住进他心里,这对我来说太不安全,他一旦毁了,怕我会如宋琳一样崩溃,所以他住进我心里,那才是谁都夺不走,直到我的心不再跳动。

忽然我有勇气去问一直不敢开口的事情,不是为了计较,只想了解他的想法,我说:“你还喜欢宋琳吗?”

“喜欢,真正喜欢是不会放手。”张恒毫不犹豫回答。

“可是这种不放手,不是这双手,只是心里的喜欢。我喜欢她,可是我已不需要跟她在一起。”张恒握住我的手,“喜欢一个人是一回事,喜欢跟她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我喜欢她的个性、她的为人,可是我不喜欢两人在一起所发生的各种事情,但是宋琳不会因此就不是宋琳,我如何能够因此不喜欢她。”

这一点我有所体会,我曾经觉得就算大哥不爱我,我还是爱他的,因为他始终是他,他只是不爱我而已,我爱这个他,只是不爱他不爱我这回事。

一切都不复杂,只要爱一个人不牵扯任何拥有权。

阳光很暖,时间很慢,我们低声细语交谈着,张恒虽然显露疲态,但不损半点思维,彼此不着边际说了很多话,我一问,他一答,他一问,我一答。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喜欢上别人,你会怎样?”我问张恒。

“如果你真心喜欢别人,我喜欢你对生命的勇气与热诚。”

“如果我永远只喜欢你一个?”

“我尊重你的决定,只要你真的是你,已经足够。”

我低头看着他,我想了解这双眼,如何能够看出善恶,却又眼里只剩下美好。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会推翻我对你的感情吗?”张恒问我。

“不会!你曾经给我的都是我的,就是你死了,都是我的!”我本能反应般回道,对此坚信着。

张恒笑了,那是一种如愿以偿的安心,他说:“如果生死都可以超越,你该明白过去谁曾离开你、背叛过你,他们曾给你的都是你的。即使他们没有再给下去,不管原因,不管他们给你的方式分量对不对,都不能推翻他们付出过的,以及你曾经得到的。”

我一顿,紧紧抱住他,不敢过于用力,怕伤了他,怕他就这样碎掉。

我说:“张恒,我爱你。”

张恒猛地抬头,凝望着我,一脸不可置信,顷克又平静下来,似是洞悉一切。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说,但是不会太迟的,因为即使你不在,我还是会说,所以实在还有太多太多遍可以说。

张恒,我已经爱你爱到非好好爱自己不可,所以请你不要再担心我会受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