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點下班
在公司整天表現得很冷靜
面露笑容 很有耐性 很積極
我覺得這樣的我是已經瘋了

離開公司 外面風很涼
周遭安安靜靜
突然厭倦那一條每天回家的路線
然後選了走很遠的路
這是一條不會說話的路
兩旁大樹林立 人幾乎不見
午夜十二點 是該安靜的時候
我不再笑 也不生氣 也不覺得累
人在路上 想起很多舊事 
只覺得很無望
很麻木
我也覺得是自己活該的
假如我能為自己想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現在就不用每天到這家公司 這個辦公室
每天被壓榨 每天超時工作 
但卻一分錢的補償也沒有

我是活該的 所以我要對自己作出補償
我不會眼白白要自己這樣下去
近來經常有一個念頭
假如我能為了一個可有可無的工作而辛苦自己
每天可以準時回公司 可以不斷超時工作 毫無補償
那我為什麼不能為自己想做的事去辛苦自己
為什麼自己的事要放在一旁 工事卻放在眼前
想著自己的事先不要做 要多休息 因為明天還要上班
我突然醒了 覺得這樣想太愚昧
這是極度不乎合邏輯的事
所以我在設法讓自己變回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