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麼說吧
我的感覺就好像看到一個從來不做運動的人
突然去跑十公里馬拉松
他每次都以為自己快要摔倒
可是他沒有 他還是撐過去了
終於他真的跑完
然後在終點的人告訴他: “先生,對不起,雖然這條也是馬拉松路線,但是你該跑的不是這條,所以你的記錄只能作廢。”
他跪地痛哭
但是他知道這一趟不是一無所獲
只是他真的太累了 不只肉體的累
而是心都累了
你說他犯2嗎 的確有吧
但是也不完全 在他起跑前得到的種種訊息
又或是中途得到的訊息讓他有這種判斷也是合理
他跑都跑了 錯都錯了
本來返回起點 從此簡單地待在那裡就好
可是他發現已經回不去了 他不能待着
他的骨頭已犯賤 沒跑就痛
他已經失去單純享受活着的能耐
進入一種靠自我摧毀才能體現存在感的人生

"絕望是一種最大的情緒,它可以吞噬掉一切。
有一刻我甚至意識到,我對於生命已經沒有太多的依戀了。
要么讓我知道這背後的一切,要么就讓我死在去了解這一切的路上吧。”

這一句彷佛聽到一個人最初最單純與生俱來的寶物碎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