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一輛雙層巴士上
車上有很多排椅子
我就坐在上層樓梯後的第三排靠窗位置
途中不斷有人上車下車
有些人上來了我們連眼神接觸都沒有過 
坐得離我很遠很遠
有些人上來了跟我坐得很靠近 我們還聊起來
一時聊得高興 一時聊得傷感 有時候還爭吵起來
但不管怎樣他還是沒有坐到我那一排椅子上
然後他中途下車了
我心裡不是味意 苦惱着為何不能一起走下去呢

這輛巴士已經行駛了很久
我開始有點明白 苦惱是沒有意思
不是說這些東西是想不明白
而是這裡根本連問題都不存在
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 自己的選擇
他不選擇跟我坐到一排難道不是很正常? 
難道也得算上一大問題?
那麼真正問題到底在哪裡?
就只有自己太意為他必須跟我坐到同一排椅子上
並且跟我一起待到終點
然後產生了太多不必要的愛恨情仇

其實事情也不過如此
有些人就是會坐到你那一排椅子上 然後中途又離開了
有些人就是一輩子都不會跟你坐到一起 卻又跟你一起待到終點
我認為自己能做的就是不要太自以為是
以為某某應份把自己放到他的人生之中
要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 這種尊重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讓自己能放下執着

我還能做的就是保持清醒
理清別人坐在車上哪一個位置
摸清他們想在哪裡下車
尋找並善待那些會跟我坐在同一排椅子待到終點的人

那些無法擁有的人 不會是醜陋的
當初能喜歡上 必然有其美好的部份 
但就如富士山雖美 也不能被誰擁有
懷念 欣賞 偶爾重遊也是人生中的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