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被這個範疇難倒
總被這種想近又很遠看到碰不著的關係狠狠拉扯著
可是別浪漫地把這範疇局限於愛情之內
它明明白白地染指了所有關係
也許你家養著的貓就這樣對你
你想牠過來 牠跳得遠遠
你想要摸摸牠的尾巴 牠卻對你伸出爪子
但很自作自受地 我喜愛活生生的貓

浪漫 你想過什麼叫浪漫嗎
是不是都只關於愛情  
包下凱旋門在迷人夜景之下來個燭光晚餐
用錢包裝起來的美麗 
還是情深款款的話語
至死不渝的誓言等等等等
我不否認這些叫浪漫
當浪漫還只是個浪漫 它的確可以很浪漫
但是我理解到
浪漫可以是一種思維方式
假如讓它侵入你的思維 它可以為你製造無限悲劇
浪漫思維算是悲觀的分支
也是被害妄想症的伸延
但浪漫思維只會在人與人之間發生
而悲觀及被害妄想症可以覆蓋所有人和事
事實上悲觀的人或多或少思想都比較浪漫

浪漫思維就是一天到晚都在腦中製造出無數與人有關的悲劇幻想
比如你叫男友去逛街
在發出這個問題前你已經幻想著他會拒絕你
比如你今個月錢用多了沒法給家用
你已經幻想著你媽會給你臉色看
比如你想問朋友借一筆數目較多的錢
還沒問你已經認為沒朋友會借給你
這種浪漫思維模式累積下來後你就會得了終極版的浪漫思維
把什麼都想得很淒美
說到犧牲 永遠 相信 希望 等等就會病發
你會一直想著你身邊那個情人
總是不會為你犧牲 所以你什麼都不問了
你身邊的朋友 總是會遠離你 所以你不相信了
你的家人永遠就只會保持現在這種程度的關係 所以你不希望了
還有其他想法多著呢 往往不向現實求證
驟眼看來這些想法毫無益處 
但事實上說不來
因為即使悲劇也有人會希望發生
你不一定懂得了別人希冀著的是什麼
但是浪漫思維的人說穿了是群自我保護度高的人
他們害怕著假如有一天傷害來臨會受不了
以致日夜幻想著悲劇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要說這種浪漫思維 實在有太多可以說
但是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對浪漫思維沒有興趣
或者說我對這種思維的認知已經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我想理解的是當一個人拋棄了這種思維後是如何看待世上一切
然而我還是懂不了很多
但我卻深深感覺這是處理感情關係的很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