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原來是出糧日
就這樣不明所以地已工作半個月
收到支票的時候感覺怪怪的
因為覺得自己也沒怎樣辛苦過
就已袋下數千元
有種錢真易賺的感覺
哈哈

其實我的人工不高
但本著試驗的態度就不能要求太多
頭幾天是比較累導致心浮氣躁
這不過是體力問題
現在已經適應得七七八八
上班和讀書相比 感覺上班真是TMD輕鬆得多!!!!!!
雖說上班很累人 全程不能停手 
可是和讀書相比簡直是小兒科
想起以前 那種沒日沒夜 攪盡腦汁構思報告
不斷看文章找資料 還要不斷複習 小組工作 
真是要了我的命
現在上班可好了 幾乎可以不用帶腦袋出門
不用拼命地不斷思考
只要手和耳能配合就足以應付工作
當然 我不是說自己上班表現很好
只是上班和讀書不同 
上班只有兩個類別-做好和沒做好的事情
你把它完成了就夠 不需要再去花心思
讀書近乎是一種藝術創作
你要考得好 你的報告 你的作答 必需寫得出色
那不是寫完就夠
你要不斷去琢磨用字 編排 構思 資料質素等等............
這實在太累人

別人總說讀書的時候才是最輕鬆
我一直不這麼認為
然後他們會說這是因為我還沒工作才這麼想
我但笑不語 我不認為我的想法膚淺
那是因為你們不懂我讀書的時候有多辛苦
又或者是你們在讀書的時候用太輕鬆的手法去對待這件事情
所以認為工作才是最累人
不過工作累人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人際關係
但工作和人際關係明明是兩回事
人際關係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即使工作不存在 這個問題依然存在
錯在人格上 而不是工作上
如果硬要說關係 我只能說工作是顯現人性陰暗面的平台
但當這個平台不在了 你雖看不見某人的惡劣
但壞人始終是壞人 不過是大家採取了眼不見為淨的心態
所以認為非職場的日子會好過些

 


我要牢牢記著讀書的時候有多辛苦
那麼我就會明白現在的日子是多輕鬆
又是那句 讓自己先吃些苦是獲得幸福的捷徑
萬試萬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