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人生可以孤獨得如此乾脆
當意會到和自己接觸的人只剩下共事的人
沒有拍拖結婚
然後所謂的朋友也只是偶爾出來吃個飯
一年大概見面兩三次 期間沒有交集
已經不想研究 自己是哪裡出錯才搞得他人無意與我建立關係
我開始去想怎樣面對只有自己一個的人生
心態為何 活動如何 態度如何
常常有一個畫面在腦海出現
我穿着短袖上衣短褲 束起頭髮 抱着白色的貓
在夜裡站在落地窗前 看着窗外閃亮的雙子塔
那個情景很孤獨 但也很安靜舒服
這不是我所渴望的 但這已經是我最能夠過得舒服的方式了
我又想了想 也許我下半生都是與文字渡過
去看很多很多的書 然後去寫很多很多東西
可能沒有誰來看 就像我寫在這裡的一切無人問津
但我還是抱有寫的渴望 在看與寫之間抓到一點感情與存在感
我不討厭憎恨人類 包括自己
更甚是我或許很喜歡人類 包括自己
我覺得自己是善良的
我容許與尊重他人無故的改變
我對一切以旁觀者的角度立足
我旁觀因為我不被納於內 我也別再以內自居而自傷
因為不求關係 所以無須欲言又止
讓過去所有沉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