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黑眼镜解语花答应黑小花来接他放学,可是解语花有事晚到,来到幼儿园黑小花早已出来跟黑眼镜站在一起等着,黑小花见匆匆来到的解语花马上喊道:“爹爹你大迟到!”

解语花胡乱揉了黑小花脑袋一把,说:“刚才有事走不开。”解语花单肩背着包,黑眼镜自觉上前把它拿过来背到自己肩上,他道:“里面是什么?沉得很,放车上吧。”

“好东西,放车上不放心。”解语花对黑眼镜使眼色。

黑眼镜立刻察觉到远处形迹可疑的人,他说:“你跟黑小花先回家,东西我送堂口去。”

解语花道:“不用,到前面餐厅,等一下有人来接头。”

黑小花意识到要去前面的肯德基就乐起来,一下子把书包卸下丢在地上,说:“爸爸,帮我拿包包。”

黑眼镜道:“自己拿。”

黑小花道:“我的包包也很重,你不能偏心!”

两父子争持着,此时班主任小跑出来叫住他们:“正好你们都在,想跟你们谈一下。”

“老师好,有什么事情?”解语花上前打招呼。

班主任看了看黑小花,说:“他今天课本全没带,希望你们以后多注意。”

黑小花被告状,悄悄把书包往回拖到自己身后,不作声。

“昨晚不是跟你说过要收拾好。”解语花目光一斜扫到黑小花去。

“刚才是谁说书包很重。”黑眼镜沉着声在后面补上一句。

黑小花谁都不敢看,小小的身子扭捏着把书包默默背上。

班主任见黑小花一脸悔意,看他是知错了就劝说道:“小事情,回家再慢慢教吧。”

解语花跟班主任道别,转头对黑小花说:“走吧,回家再慢慢教训你。”

黑小花却低头定在原地不动,黑眼镜说:“儿子,现在害怕已经改变不了家暴的命运。”

黑小花就是呆着不动,非常苦恼的样子,想了又想他忽然猛地抬头,像是想通了什么笑得很甜,朝黑眼镜举起双手要抱,他说:“爸爸,你不帮我拿包包,就拿起我吧,我这次是真的真的很重。”

157

图:渣乐 作者微博:http://weibo.com/chale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