嫲嫲要死了
在我的角度裡她其實可以不死
可是一但被送進去
即使可以活命下來 也只能落得死的下場
也許是餓死 也許是渴死
也許她根本就不是病死
怎麼死? 最後可能沒有一個人知道
因為死的時候身邊都沒有一個人
最初的最初我想過他們的無情 他們的殘忍
我媽讀書少 知識不多
可是她比我更懂活存在這個世界
她語氣雖無奈 卻還能帶有笑意去看這一切
她和我說 事情就是這樣定下來
各有各法 我們只能著意遵從

記得很久以前她對我說 可必如此相信別人
那時候我覺得心裡很酸 為什麼她是教我不要相信人
然而我心裡又矛盾地想要不再相信誰
十萬次要自己不要去相信 最後還是會栽在某人手裡
她平常老說我聰明 以前的我還會笑笑
現在我總會低聲細語回應 我其實一點都不聰明
她才是厲害 不信就不信 一輩子貫徹到底
她愛我們 可是她連我們都不信
更厲害是她都不知道自己不相信
不是說騙人的時候能把自己也騙到才是最高境界麼
不過她不知道自己的不信任 很大原因是上一代的成長環境做成

表面看世上好像存著很多法規
本來的我是想看一套學一套 明白游戲玩法 那麼我就能成為贏家
然而遇到的事情越多 我才開始明白這個世界不是法則太多
而是根本毫無法則可言
因為什麼都能隨時成為法則 然而又能隨時被廢除
太亂才誤以為有太多存在著
我們就像被潮流玩弄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什麼興起
然後又莫名其妙被看成不入流

這幾個月 心裡打翻了五味瓶
這個五味瓶還在我身上破了個大洞
在短短時間 讓我體驗很多事情
然後所有感受從這個破洞流進心裡去
把我累積了許多年的人生觀撞個散架
突然停止了思考很多本來很在意的事情

昨晚小紫和我說 何必相見 見了又如何
我說這世上本來就有很多事情做了也不如何
何必多想能得到留下什麼

不能輕易說出口這樣或那樣是很殘忍
不能輕易說出口這樣或那樣是很無情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那裡是世界的準則
可是我心裡還是會懂什麼叫優劣
然而這準則只用來評屬於我的事情
其他一概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