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總在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不討好別人 也讓自己不好過
我的努力也許只是讓人覺得我不好相處
又麻煩 又讓人生氣 又讓人看不順
就像從前的你那樣不認同我的努力
也看不過我的努力
認為我在為毫無意義的事情白費心機

為此我真的難過到哭了
像個傻瓜坐在街上一直哭到回家還是要哭
可是我想了又想 縱使全世界都不支持我了
縱使我的努力只會讓人更討厭我
我還是會選擇堅持我自己的意思
繼續做我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
假如那是我自己選擇了的目標
我還是要盡我所能去完成它
如果我不想努力 要麼一開始就不要選擇它
要麼在中途徹徹底底退出 絕不要拖泥帶水

我知道 別人覺得我又冷淡又自私
不顧別人感受
我總不想去多解釋
可是誰又明白我在背後一早就已做了分析
該要求的程度 該做的事情 
該表達的方式 該強硬的時候
誰又明白我今天不願當好人
是因為知道自己無法一直當好人
也不見得今天為你當一天好人是讓你好過
也許只是讓你將來更後悔
人的依賴性很強
你會忘記了當初支持你的人的好
然後埋怨他今天沒繼續支持你的壞
因為對於我所喜歡的人我也是這樣
所以我不想當上這種人

不認同我的人太多 也覺得我分析錯誤
可是我就是我 我只能用我的知識去想事情
我認為是對的 還是要做下去
我承認我會因為這樣而哭
並不是因為我介意別人把我看得太差
也不是覺得堅持下去太累
更不是因為別人做不好連累了我
我哭只是因為我很失望
失望於我的努力被別人看不起它的價值

我會哭
以前總想要否認
現在卻想要坦白承認
因為假如現在的我還會專心流淚
那是因為背後一定有專屬於這些眼淚的故事

早已知道要孤獨 所以算不上犧牲過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