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糟糕 
那不是一種痛苦 而是一種封閉到極點的感覺
封閉得連往前踏上一步 向前多看一眼都不想
刻意把自己的思想剝奪 日復日做同一件事情
要耗盡自己的思想 不讓他有閒暇接觸現實
把它困在虛構的世界

如此清楚為自己安排了一切
可是我把一切都堵住了
因為我實在無法描繪出得到後的喜悅
一拖再拖 明知不可拖
明知維持現狀只是把自己推向懸崖
我還是呆若木雞
這種感覺不單是似曾相識
我確實知道從前有過
當我發現自己又再一次日復日做那件事
我就知道 我一定又在逃避不能逃避的事情
原來我沒長大很多 
又或者是過去的我一早就長成現在這麼大
假如把活到現在的人生分成兩半
頭一半和現在的一半不遑多讓
從前想要的和現在想要的不曾變過
連逃避時會做的事情也如出一轍
假如還有分別 那不過是現在的我清醒太多
明白自己每個動作的動機
那管在逃避的時候還是那麼清晰知道自己正在逃避
多可怕

以前和某人說 不用整天盼望著所有人了解你
你自己了解自己就足夠
的確我相信對自己的了解 
也不是那個整天盼望著所有人了解自己的人
然而當發現連一個了解自己的人都沒有
沒有一個可以讓自己依賴的人存在
確實不好受
無法宣洩 因此我太容易累
卻又永不願意咽下最後一口氣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這個籌碼
我不能倒下 我不能巴望著被誰救起
只好壓抑

搜索記憶 尋找過往振作的例子
到底什麼東西會讓我振作起來
發現過去的我會振作是因為已步入絕境
這個結論無非告訴我快點把自己推到懸崖
這和以前我曾說的尋找幸福方法很類同
就是先刻意為自己安排吃些苦
那麼你會意識到幸福的存在
可是 這是一個很不文明的做法
我不想要動用到這一步來讓自己振作
也不想去付出這些代價
我不想弄得如此糟糕

每一件事情 假如真正開始了我都會盡力完成
我盡力是因為想控制事情 而不是被事情控制
然而現在的我對這個真正開始躊躇不已
做人到現在 經驗累積起來後
回頭一看 
原來我失去了並且最缺乏的是一份純粹
不過是一份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