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清楚自己前面該要做些什麼
或者說我腦海裡已經沒有什麼想要完成的事
也不是我放不下過去
也不是我沒能力去愛別人
我不過是從過去累積了一種生活模式
就是習慣了一個人孤獨寂寞失望不快樂
身體感覺細胞已經自行把這模式刻進去

我一點都沒有討厭你對我好
但對某些人來說
也許已經習慣了傷害
當被愛的時候已經不懂得接受
然後開始懊惱 或者帶有害怕心態
這大概就像 假如你這輩子只有能力吃粥養活自己
但突然有一天 別人來給你一碗飯
吃下的時候反而會嚥著
但這並不等如他不想吃飯
更甚是他希望每天都能有飽飯吃
只是他的身體口腔喉嚨甚至牙齒
都退化成只懂吃粥了
但他心裡還是感激給他飯吃的人

你大概就是那個想要給我飯吃的人
毫無疑問 我是感謝的
那些說話 也不是因為要傷害你才說
的確我知道這會讓你難過
但我還是想對你坦白
我的感受 我的不安
也想希望你明白我總是突然找不著的原因
那並不是因為我討厭你
更不是因為覺得你煩
只是我的腦海裡沒有別人這樣對待我的經驗
所以我不懂得反應

可是我會想 這會不會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轉機
雖然我並不是會信天信地信神信佛的人
但我還是會覺得你的出現不普通
在我空白的時候 看見了你
你和我從前所遇上的人完全相反
對我的態度完全不同
你好像幫我描繪了將來的一部份
我根本不愁失去了現在的工作
你讓我有種或許這是時候改變的感覺

還記得那個二十九歲樣子卻年輕得很的女生嗎
昨天你在二樓忙的時候
他對Malvin老婆說 他很喜歡看見你
我想能讓別人這樣坦白對另一個人說"我喜歡這個人"的人
必然有其過人之處吧
然而那個人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