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是個很守承諾的人
當然這不過是我個人的自以為是
別人是否認同又是另一回事

有些事情說過要做 但說的時候並沒給出限期
又或者未能在約定限期內完成
我還是會記掛著希望能在某一天把它完成
即使這是微不足道的事倩
即使對方都忘了這些承諾
即使事情已過了很久
我還是不能就此罷了

牛頭角下村快要清拆
大概一年前我在下村對賣碗仔翅的叔叔說過
一定在清拆前再來光顧
中六中七的時候 我差不多每星期都吃他的碗仔翅
那時候賣五元兩碗 還要有四溝
所謂四溝就是翅+生菜+魚肉+油麵
和叔叔提起四溝 他也說這實在是多年前的事了
還說老顧客就免費請我多吃一碗
可是那時候實在太飽了 已經無法再多吃一碗
臨走前我便說清拆前一定再來光顧

一年前的碗仔翅已經不及中學時候那樣好吃
以前我覺得他的碗仔翅是我所有吃過之中最好吃的一伙
然而一年前的質素已經下滑了很多
可是還算過得去
今天我為了兌現自己說過的事
所以特地到下村光顧叔叔的碗仔翅
叔叔已經不認得我了
無所謂 這是意料之內
我只是想要完成自己說過的事才來
現在碗仔翅已賣到十二元一碗
和一年前相比 已經可以用難吃來形容
可是我還是勉強把它吃得七七八八
然後對叔叔說聲再見就走了

向前走幾步 遇到多人稱讚的炭爐雞蛋仔
以前曾嘗過此雞蛋仔 覺得味道沒什麼特別
所以對此並不眷戀
可是想想七月九都截標了
以後再沒機會吃
再且從來都沒試過他的格仔餅就買了一件
結果是.............絕對難吃!!!!!!!!!
我吃了沒多少就掉進垃圾桶
格仔餅是完全軟乎乎的糕狀物
賣的人還變態地下了約六茶匙分量的糖
咬下去只覺得自己在吃沙糖
垃圾!!

拆吧拆吧
反正我的承諾經已完成
反正美好的已不復再
就讓實物徹徹底底消失
別破壞我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