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很奇妙
有些東西明明應該以平常預料的情況下結束
卻總是無意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消息
告訴我其實它的最後姿態並不只是這樣
就像冥冥中自有主宰
要告訴我一些以為沒可能存在
卻原來一直就存在著的結果
或者我該把注意力多放於此
承認及感謝這些小事

雖然從小就被教導人是獨一無二的
的確實在沒可能找到一模一樣的人
可是另一方面認為
七成人的思想和反應都是屬於典型
就是說有七成人的思想行為都是可以預料
而且近乎準確
但同時亦有著一小部份人總是做著表達著意想不到的事情
所以總會有著不在預設路軌上行走的人
四月一日說了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故事
裡面有一個很精景的意思
"你可能不能理解
但是你也不能否認有些人是真心希望不幸降臨自己身上"
當然 我不是在希望不幸降臨自己身上
只是即使是這樣的人生有些人還是渴望著
還是會真心真意等待著
這份心意如同一個人在等待美滿人生一樣
所以那裡能因為他所選擇和大眾不同就不滿呢
他不過是單純地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可是這些也只是題外話
我所關注的是既然連不幸的人生也會有人渴望著
為什麼我不能求別的 求我自己覺得安樂的模式
即使別人不屑 即使別人看不起
只要不過份影響別人 那又有什麼問題 
所以不論失敗傷心多少次
還是一定會找到自己的方向
以前我不知道猶豫過多少次要不要生存下去
可是現在我會一直對自己說
要堅持在四十歲或在爸媽死前
都不會自殺
也許很多人認為自殺是一件壞事
可是它對我來說是如此美好
因為我不是沒有勇氣去死
但就是什麼時候都可以死去
所以才有勇氣活著多一天看看
只要這樣想著就覺得
即使再被誰傷害 即使沒人愛
都覺得不再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