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聲音告訴我
現在是時候了

在我還在工作的時候 我一直都想著
到這份工作結束的時候
我必需回這裡一趟 
然而那時候的我並沒有以約定為重
只是想回去走一走

到我決定辭職之前 我還是覺得必需回來一趟
但是事情並不如我所想般順利
很多事情 有時候即使你是可以做到
但也是勉強的
更多的是比起回來這裡 
那時候覺得該先調整自己
否則我只是一次又一次於事無補而已
所以我沒有去

到辭職了 我打算回Perth住上一陣子
在我喜歡的地方安靜休息
卻又生病了 
想走 走不了

到現在好得七七八八
但經已不想回Perth
不是不喜歡這地方
只是這個地方並不配合我現在的心情
我已不是想要那種安靜

我想過或許我該是時候找工作了 
卻還是不願意
始終我對於自己的調整感到未如理想
現在停下來總覺得前功盡廢 
可是我又無法強迫自己太多

這段日子其實失眠還是挺嚴重
腦細胞死掉很多的感覺
有時會強迫自己停下來
那次一個人到港島區走走
最大的感想是
"我到底想要調整到怎樣 才願意有下一步呢?"
我總不能等到自己完全感覺很好才去做什麼吧
因為這種事情也許是無止境的
至少也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結束的

當有了這個想法兩三天後 我就去了旅行社拿資料
比較各家旅行社產品的特點與價錢
用了超過一天時間消化
那是三十多個小時不眠不休地看 真是看得想吐...............
因為選擇實在太多  最後強迫自己鎖定一個地點為中心
才看出個譜 然後也不想讓自己再猶豫下去就立刻付款了 
但這只是一個開始
因為最難的是要理解如何從一個國家前往另一個國家
其實心情是很忐忑不安  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懂
火車票該怎麼訂 怎麼用 有什麼限制我完全不知道
而且還要言語不通
擔心著萬一出錯了 這種冷死人的天氣睡在街上豈不是要了我的小命= =
有一天在網上訂火車票的時候 不讓我用信用卡付款
我還立刻打電話給朋友求救
朋友接電話時也呆了一下 因為一接通 
我就狂叫"Help!! Help!! Help!!" 哈哈
而且我雖然付了款給旅行社 
但我要求的機票日子並不是即時落實
等待中的幾天有著如坐針毯的感覺..............
然後當旅行社通知我機票已訂好的時候
我又鬧笑話
那位職員告訴我 4:30pm啟航 4:40pm抵達
我不經大腦地感嘆 "原來只需十分鐘"
那位職員聞言大笑說
"誰會大費周章安排你上機只坐十分鐘 中間有一個小時時差啦"
我才如夢初醒 兩人一同爆笑

然而到了現在 我除了機票訂好了
其實什麼都沒訂好 但已沒有之前那麼忐忑
大概是因為看了些資料後有了點概念 比較安心
打算到步了在火車站直接購票好了
至於行程也待我睡夠了再安排
還有我覺得自己好像有著這種傾向
當不安到達了頂點反而會豁出去
什麼都不想再考慮
而基於我的脆弱
要不安到達頂點這個程度也不會很久

回頭想 旅行只是附帶事情
也不知道之前整個星期為何一頭熱搞得自己如此不安
搞出很多麻煩事
要是那麼不安 我不旅行不就好了麼
直接買張來回機票 也不用想著國家之間怎樣穿插
這樣想後就感覺比較安定 不再刻意安排什麼 
一切還是等到步了才算 
到時候要是還有心情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吧 
世界是那麼大啊 :)

近來太迷SLs 我覺得它也是推我一把的動力
當零越洋過海去實現自己五年前的約定
我就失笑 那不就是跟我一模一樣的個性
距離現在 差不多六年了
我可是一點都沒有忘記過 一點都沒有
這一年來我更加頻繁對自己說要完成它
因為我很想很想把一切能甩掉的都甩掉
我常常覺得以社會角度來說
自己是個很不入流的人 
誰會在意這麼一個不經意的約定
誰會那麼大費周章去做這些不起眼的事情
只是即使別人怎樣想也無法打消我的念頭
說過了卻又沒忘掉的事情實在做不到不做
如同真正喜歡的東西是不會放手的
就像零那樣 即使對方失憶了
五年後他仍堅持越洋過海去完成約定
其實我這麼做已不是想要得到什麼別的
我只是想為自己心裡掏空了的地方填回一點血肉
我只是想獲得那種回到起點的感覺
至於這點就跟零不同了

其實到現在我都想不到能怎樣做好
我感慨原來自己想為自己做點事情是可以這麼難
但我還是相信我總會找到最適合的表達方式去完成這個約定
如果我連這個約定都完成了
如果我在這裡住下來的時間把我想想的都想好了
我但願能真正地把所有想放棄的人都放棄掉
別人那種所謂對我的喜歡
其實已默默地厭倦了太久
我只是想以後能夠一直在他們身邊笑
也只有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