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場地庫設置美食廣場及一家拉麵店,美食廣場座位向來不太舒服,順理成章選擇拉麵店。從門口看來店子面積不算大,原來內裡轉角又有座位,第一觀感是這家麵店很適合獨自來吃飯,可以選擇在轉角那邊不太顯眼的位置用餐,而且店裡還有一字排的面牆高腳桌椅,單身汪之選🤣

20181224_200735.jpg

選了豚骨鹽味叉燒拉麵,何謂豚骨鹽味湯底? 不太明白如何體現鹽味的特性,因為湯底本來就是咸的,至於豚骨湯味道也沒體現出與大眾有別,不過味道不俗,而且喜歡它不太稠的質感,不會太快膩,但親測喝一半以上還是會膩的😅值得一讚是紫菜很香,我把它放湯裡一下子立刻撈起,即使全片濕透香氣猶在。

20181224_201911.jpg

豚骨鹽味叉燒拉麵$89,餐單上還有一款價值$82的豚骨鹽味拉麵,七元之差目測是少兩片叉燒。區區七元,我看還是多要兩片划算,但其實三片已經足夠,第四片是勉強吃下。兩人來吃的話,一碗四片,一碗兩片,二人分着吃最划算。叉燒肥中有瘦,我愛吃偏肥的,不抗拒膏脂多,但是肉的部份稍欠彈性,有點像精製肉類的口感,還好叉燒膏脂較多,挽回了口感。味道中規中矩,油脂香弱,但是依然達到平均水準,只是未見過人之處。

20181224_201540.jpg

這種彎彎曲曲的拉麵是我最不愛吃的,我覺得它像車仔麵的油麵多於拉麵,彈性大得稍有失真的感覺,做冷麵也許不錯,熱食則不太討喜。然而,這裡做的是我不喜歡之中還算喜歡的,沒有鹼水味,彈性不太誇張,若我當天不追求吃"正宗"拉麵是可以接受。

我覺得這家餐廳的優勢在於適合一個人來吃一頓快中有慢的飯,即使人多的時候佔一個面牆的高椅座慢吃,也不會太打擾店子接生意,畢竟又不是獨佔一張桌子,而且免了與陌生人面對面坐着的尷尬。食物質素達標,有工作在身之時來吃一頓沒有太多要求的快飯是不錯,而且店子座落的商場設有連接地鐵站的出入口,交通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