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點多的時候收到Bewix的短訊問我要不要跟他去一個特別的地方
本來今天沒打算外出
但既然有人直接車出車入那就但去無妨的說好

CIMG4700.JPG

此趟行程原來有他朋友同行
上車後他朋友跟我說這地方是連他也沒有去過
Bewix展示身穿著的髒兮兮牛仔褲 說這是必備品
我說那我是否錯穿了衣服
他朋友就說一會兒你別下車就好
問他們去那裡卻又故作神秘
只說 "Surprise!"

CIMG4701.JPG

結果原來他們所說很特別的地方是垃圾回收場
回收場的工作人員還大白天就經已酒不離手

CIMG4703.JPG

他們問我是不是很有趣
我只能直說對垃圾不感興趣是正常的

CIMG4702.JPG

Bewix說每個地方總有他美好及不美好的地方
來這些地方看一下可深入了解當地情況
我不是不認同
然而應該沒有要深入到去探訪垃圾回收場吧
不過他們其實也是為了鬧著玩才拉我來
他們高興就好 反正我沒什麼損失
還可以"得啖笑"

晚上的時候跟Bewix出外
他先去了他媽媽家裡一趟
來開門的是一個女人
看上去大概四十多
我心想那不會就是他媽媽吧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這麼認為
但以Bewix年過五十卻貌似三十
我不禁懷疑
然而他好像得知我的不惑立刻澄清這是他的妹妹
他媽媽可是已八十一了 
哈哈

CIMG4705.JPG

這個房子蠻大
大門是那種古宅式的笨重高門 應該有三個人高吧
內裡有古堡的感覺
他媽媽原來是一位藝術家 
房子裡掛著很多自己的油畫作品
又喜歡做菜 我到的時候他正做著caramel nut
我也很喜歡吃這個 他做的很好吃

Bewix的媽媽是位很有活力又親切的老人家
喜歡說笑 又一直問我要不要嘗這嘗那
他的妹妹與其女兒住在下層
他妹妹還一直拿有中文字的書展示給我看
一家人也很好客
看來他們基因一致 哈哈

離開這裡後我們前往一個非洲人聚居的地區
他說那裡有一家他常去的Bar 
那裡的Live Band很讚 不過今天沒有表現
途經一家非洲人的雜貨店 他叫我下車進去
這是他朋友的店 我們進去打了個招呼及買些飲料就走
芒果味汽水 味道怪怪的............ 

CIMG4723.JPG

CIMG4711.JPG

CIMG4714.JPG

平日人不多
今天Bar內九成是黑人
Bewix說週末會比較多白人
負責店面的是個身材超辣的黑人女孩
我想於黑人來說 他該是個美女吧
場內還有個行為怪異的黑人顧客 老在東搞西碰 
Bewix說他是這裡不討喜的常客 見慣了只要不理會他就好

CIMG4707.JPG

點了Juplier 貌似是這裡最常飲用的啤酒
對我來說偏苦 不太喜歡
晚餐是烤肉 - 豬牛羊
味道沒什麼特別
倒是頭盤那個炸餡餅配咖哩汁蠻不錯
這個咖哩味道跟平時吃到的不同
不知是否非洲獨有
還有一款辣死人的醬汁 
是淺嘗都"接受唔到囉"

後來店裡來了個女客人
也是Bewix在這裡混熟的客人
熱情得帶點crazy 
可以感到他很努力想跟我說句歡迎
最後他們兩個還拍了奇怪的合照 

CIMG4722.JPG

飯後去了這家有點歷史的雪糕店
晚上十點多人不多 但據說假日週末爆滿

CIMG4718.JPG

看著餐牌也不知該點什麼
似懂非懂的文字

CIMG4716.JPG

然而當看到Coupe Hong Kong
我就不作多想點了這個
呵呵

CIMG4719.JPG

這裡的雪糕粉量很大
大多都以三球雲尼拿雪糕打底
上面還放了超多的Cream

CIMG4720.JPG

所謂的Coupe Hong Kong
就是加入了荔枝及藍莓醬汁
不知為何這樣就是Hong Kong
荔枝應該是罐頭貨
雲尼拿雪糕也是普通貨式
不見得會難吃 只是也不見得好吃
飯後已經很飽再吃三球雪糕把自己撐死了

吃甜品期間Bewix的一位朋友也剛巧在附近就過來了
他是從荷蘭過來的工程師 感覺很gentleman
他說Bewix一直不讓他見他媽媽 卻讓我去他媽媽家裡
我就笑說Bewix可能怕你愛上他媽媽
他問我Bewix媽媽多大了
我就說八十一
他擺著好笑的表情說這就已經沒可能了 哈哈
還有再一次體現香港以外的人對於我不懂游泳總是深感驚訝
我不會游泳也認識不少不會游泳的人 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但每次當外國人得知我不會游泳就驚訝掉了
當我說 I can't swim
他就一臉驚訝說can you repeat?
我就再說 I can't swim
他繼續一臉驚訝說can you repeat?
..........結果我重覆說了三四次他才罷休 = =

一天內見了不少人 笑得臉僵了= =
始終不太習慣那種貼面發出親吻聲音的文化.........
到底是誰發明這種見面禮...........
其實並不是太想笑 不是說不喜歡他們
只是自己的笑點跟一般人有著差距
看著他們總覺得奇妙
為何總是能開懷大笑 很容易就興奮起來
當我坐在Bar內吃飯時也禁不住笑起來
然而我的笑並不是出於他人的說話行為
而是出於感到對身邊發生著的事情感到很不可思議
為什麼自己會坐在這個遙遠既言語不通的陌生地方吃飯
面前這個過跟我認識不久的人 說得興高采烈也不曉得我是否真聽得懂
一個又一個本該這輩子不會遇見的人
跟這些人親臉 握手 說話
我感到對我來說還有什麼可以發生的不會發生
我才意會自己原來已是個多麼容易滿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