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對言語的熟悉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那一句話的意思
就算你立刻收口不提
我都完全清楚明白你想說什麼
是我假裝著不懂
因為我知道我有本事讓你難堪到情緒低落
但現在的我更明白就算我能讓別人為我感到痛苦自責
我都不會得到我想要的
損人不利己的事我不做很久了
我還沾沾自喜於自己竟有本事還能倒過來哄你笑安慰你
而你看見我一臉不懂也就收口不提

我又忐忑了一整天
整天在數著到底收集了多少罪證
最後我笑自己這樣有什麼意思
讓我多刻下一條兩條三條又算得上什麼
難道我還證據不足嗎
還不足以證明自己對別人來說既有意思又無謂
難道我還不知道我只能努力爭取
努力給自己最好嗎

你說我為什麼總是這樣
你不如告訴我還能怎樣
我照顧自己是我的問題嗎
為什麼我非要不安地等待別人施捨
要等到別人有空了 有心情了 有能力了
我才能得到我需要的麼
我為什麼不該先自己找回來
你憑什麼可以對這樣的我失望
你難道不是其中一個將我促成這樣嗎
那麼多答應過卻沒有做的事情
我半句怨言都沒有了
我不問了 我安然接受
然後盡我最大能力去笑
還能給的都給你了
真的 不用再跟我說你有多願意去給我
這根本不是願意不願意的問題
別人都需要工作 需要學習
需要睡覺 需要吃飯 需要玩樂
有些時候心情會不好 也有生病的時候
很多很多...........
所以我很清楚根本誰都沒能力去給我
你不過是其中一個而已
我更深深明白你也沒打算過讓自己變得有能力去給我
我真的沒有懷疑過我對你的意義
但是我也已聽嫌了別人的有多願意多希望多想這些前綴了
你的無能為力 我已見識很深
所以別因為我努力照顧自己而側目了
你不配這樣做
我也不配得到你什麼
說到底就算我以為給過你很多
你還是覺得什麼都沒有 始終如一的寂寞
所以我又憑什麼以為自己應該得到你的回報
而我也不是什麼好貨色
不知道多少次希望過你死掉
那麼我就可以也毫不懷疑地相信著你是真的無能為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