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孤獨的環境活著
對於萬一出事了的心態是
死不了的死定了
兩者極端地連接著

很久都沒有哭
我就一直說著哭著停不了
在只有自己的房子裡大哭
哭了一天又一天
彷彿肝腸寸斷 然後失眠
這是我永遠的死穴
我以為我已做好防備
我不知道我還會為此哭成這樣
原來我還沒學懂怎樣面對
為什麼要這樣傷心呢?
這是我前所未有想理解卻絲毫無法理解的事情

我以為我可以把這些先封存起來不聞不問
到身上儲有一定程度的力氣才把箱子打開理解
但原來我連逃的資格都沒有
如果會這樣痛苦難過
那就是連封存的能力都不配備
即使我決意要逃也並不是就可以天真地不痛苦
然而不逃去選擇放棄也並非輸掉一關的簡單
而是連僅有的都輸掉了
這意味著將喪失通往無數關的鎖匙

回頭看
我是被迫還是自己把自己迫到這地步都已分不清
我只能投靠文字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寫到絕望才停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