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34.JPG

持有嚴重居家傾向的我經常不願外出
如要出外吃飯或喝杯咖啡就會走五分鐘路過來這裡

CIMG5179.JPG

其實這區不只一間餐廳
但這間環境較得我心 質素也不錯
又不打算在這區長住就不想試新的

CIMG5176 (2).JPG

餐廳風格以簡潔為主

CIMG5176 (3).JPG

餐廳風格以簡潔為主

CIMG5176 (1).JPG

比如是沙律 三文治 意粉 奄列
就是感覺不會太油膩的簡餐

CIMG5177.JPG

露天茶座 但每次我都會選坐室內
不慣活在陽光下的我抵受不了太多太陽

CIMG5174.JPG

我發現很多時當客人來吃正餐
或點份量較大的食物都會選坐室外

CIMG5173.JPG

室內座位 每次來都很清靜 一般都只有兩三桌客人
更多時候就我一個人 也許是我多在午餐時段過後才來吧

CIMG5153.JPG

就我所見坐室內的人都只是簡單地點杯咖啡或多加一件甜餅
不會坐很久 就安靜地吃完 約半小時便結帳
或兩人來這裡喝杯咖啡輕聲聊天 但也不出一小時就離開
總覺得他們的作風使這裡更添簡單寧靜

CIMG5154.JPG

而我每次來都會帶備電腦或書
成為這裡坐得最久的客人
離開時雖然是自願去結帳
但有時候心裡還未捨得離開

CIMG5155.JPG

我想對他們來說這樣的簡單寧靜隨時都可以輕易擁有
所以就不用太留戀 來得密 去得快
這讓我有點羡慕又佩服
不是羡慕他們可以輕易得到這些
而是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 
有多少人真的懂得享用輕易就能擁有的美好
他們已慣性掙扎
習慣至不敢選擇不掙扎就能活著的路

CIMG7862.JPG

Coffee Please :)

CIMG5169.JPG

單件甜餅都在這邊了

CIMG7861.JPG

話說之前提及那件披著蛋糕皮的麵包就在這裡買的
左邊數起第三行 我認得你

CIMG5168.JPG

也有賣整個的

CIMG5171.JPG

感覺上這裡的人大致上只有兩種
一是親切到不得了的大好人 Bewix就是其一 
他每次跟我說他親切到Crazy的事 
我總會想笑著去撞牆 因為好到令我想嘆氣 
二就是疑似患有精神病的 行為怪異
突然跟你說些似懂非懂的話
而這裡的店員當然都是親切的否則我也不會常來

CIMG5172.JPG

其實來這裡用餐的人不算多
但來這裡買麵包的人就走一個又來一個

CIMG5151.JPG

不是每次來都有擺放盆栽
之前有看過放著另一種的

CIMG5152.JPG

這些都是真花 這裡花很便宜
有時候一個小盆栽才賣一歐
所以總讓我覺得一歐上一次洗手間實在太不合理 = =

CIMG5163.JPG

這裡的食物不論去到那裡都是色彩繽紛的 (中餐除外)
每次端上來的時候都讓我眼前一亮 
心花怒放了一小下 哈

CIMG5166.JPG

ZOOM件士多啤梨埋黎先 wahaha~~~~

CIMG5164.JPG

這盤真的份量很大 味道是好
但要一個人吃完其實也有另一番痛苦...........

CIMG5158.JPG

今天本來沒打算出來吃午餐
誰不知家裡石油氣用完
Bewix又出外工作了沒空處理
我沒法做吃才出來吃飯解餓

CIMG5162.JPG

第一次吃到這個 味道不錯
應該是巧克力Mousse 內裡還有些巧克力碎
平時都只是配巧克力或一小片餅乾

當我在這裡活著的時候
跟Bewix相處就會明白自己還有很多心態是放不下的
不是單指什麼事情或東西讓我放不下 而是那種心態
比如Bewix忙了工作大半天 
碰巧見到我會叫我跟他去喝杯茶
然後他就真的能丟下工作
還親自到廚房準備蛋糕雪糕煮熱水沖茶
他一切做得既快又隨意
打開櫃子就隨手拿個不相稱的刀子把蛋糕切得東歪西斜
就管能切下來就好
雪糕就隨便地挖總之是能塞滿雪糕杯就夠
水放到微波爐翻熱就成
但他也不是馬虎的 
雪糕他還要在上面加上七彩糖碎及焦糖點綴
喝茶也要再加蜜糖調味
跟你聊天的時候他是如此興高采烈 就好像剛才並未曾辛苦工作
然後跟我聊個半小時 他把所有餐具都丟到廚房便很乾脆回去繼續工作
他就是讓我覺得他任何時候都明白每個時候真正該做的是什麼
也明白著該做的事情中什麼才是真正有意義
然後他就去做著這些了
人生中 大事能這讓做應該已是不錯了
但如果連小事情都能以這種心態做著才是智慧吧
這讓我更明白我離做得好還差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