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質上來說,小我是你的守護者,監督你內在的經歷體驗,同時也控制你和外在世界的關係。

如果我想要你愛我或接受我,那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想你認可我或同意我,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試圖取悅你,贏得你的接納,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害怕你的批判或反對,害怕被你拒絕,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操縱你或控制你,為你負起責任,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批判你、責備你或怨恨你等等,這些全證明,我和你糾纏在一起了。

如果你批判我,我允許你有這種自由,這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没有。批判的能量來自你的内在,要與它共處的人是你。如果你批判,就表示你仍然感受到被威脅。如果要有什么感覺的话,我會說我十分憐憫你,因为你依旧舊被困在被威脅的能量中。如果我想要自由,我就不能用我的期待、恐惧和欲求去侵犯你。

處在當下,回應每一刻,保持真誠,感受你的感覺。在每個片刻,知道自己要什麼。

你不是臣服於痛苦,而是臣服於你生命中發生的一切,即使那是所愛之人的死亡,讓你痛苦的是你拒絕接受所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到當下的旅程 李爾納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