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原故 讓我對Le temps qui reste產生了興趣
更甚是我渴望着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故事從頭到尾並不華麗
沒有多大起伏
你更可以說它只是一直平鋪直敍到最後
它就是這麼簡單安詳地說故事
但它讓你感到如此平靜與舒服

故事不長 一個半小時都沒有
然而它能把你帶到很深的地方
它用簡單簡短的方式 便能把你引領到深處
這就是它的優勝

我在這裡沒找到想要的答案
但我看到了一個不錯的過程
一個人到了無法再去展望什麼的時候
能夠做的就只有回憶
然後去逐一修補回憶中的破洞
我不了解男主角最後是帶著什麼想法離開
但我至少理解他沒有走得太糟糕

然而我的想法是
也許有時候你會懊惱
為什麼在那一個當下沒有做到最好
沒有好好享受那一道甜品帶給你的心動
而是忙於去看那道頭條新聞
沒有好好去享受那一個日落
而是匆匆趕於應約
但是如果到現在你還會記得你曾經錯過了這些
我倒是覺得其實在那個當下你不曾錯過它們
因為只有在那個當下好好感受到了甜品的美味
那個日落之璀璨 你品嚐過它的美好
才會在今天後悔當日沒有做好
然而 其實在那個當下你已經享受了 
只是你自己沒意識到罷了
你可是不曾錯失過它呢
與其說你今天在後悔當時沒做好
我倒是覺得這不是後悔
只是你太喜歡這東西 
而那一次的享受並不夠長 不足以滿足你
所以現在想再來一次罷了

或許你會說 假如我在那一次能全神貫注去享受
去做好 就不會浪費了那難能可貴的機會
那麼便不會想再來一次
但是再來一次何錯之有?
因為即使你用最快樂的心情把那個蛋糕吃下
我仍會擔保你想再吃一個
或許那一次機會的確是難能可貴
然而任何時候你都可以再去造就那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其實只要是美好的事物
不管當時有沒有做好 人還是會想再次擁有
所以任何時候你都有理由再去做一次
然而有沒有做成只是看你本人願意付出與否
綑綁著你的人 永遠只有你自己
如果只是整天在數著一大堆什麼正阻撓你
我倒不覺得這值多少同情 
只是覺得挺可笑
所以還是快點實行你想做的事情吧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這套戲沒能帶來我想要的答案
因為我從來都不曾後悔做過什麼
所以他所做的過程並不是我需要
可是我還是認真地去想
假如我要去修補回憶中的破洞
它會在哪裡
我想了很久很久 最後我只找到了一個
那就是我要重遊那些和你去過的國家
其實反覆去想 你也許真的奪走了我某些重要的東西
但不經意間你也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東西
比如你給了我離開前想做的事
所以這件事並不算遺憾 
它可以說是一個缺陷美
正因為它的缺陷才給了我別的東西
而這東西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 temps qui reste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