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常聽說"有人快樂有人愁"
現在倒是只見愁人卻不見快活人
也許某某路過此處 看見此話
心裡會反駁一句 "我現在可算是快樂中"
我並不是出言咀咒
也不問你這刻快樂能長存多久
只是撫心自問你這刻快樂又是否真實
還是只是一時興之所致的幻象
所以不如大方承認自己的悲哀吧
承認悲哀不是最悲哀
最悲哀是明明已是悲哀
卻不願承認而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者絕無上進之意
承認 或許還會帶來新機

唉.........因為承認所以現在的我只好盡情嘆氣
各位加油吧
有事無事不必怕煩著我 而不敢找我
我要是無力幫忙自會出言相告
亦絕不是胡亂把事情都擔到自己身上之人
只要你不怕我坦言相告無能為力倒是沒問題
人還是需要互相扶持才能舒服點活下去

"人都是有能力的時候才會去給予"
這句話千千萬萬次在我腦中巡迴
以前看來覺得這話真無情無義
因為他告訴我人要自己先好到滿瀉才有興趣或力氣去幫助別人
而現在我也很相信這個觀點 也看得見這觀點到處招搖
但現在他還會警惕我 
正因為"人都是有能力的時候才去給予"
所以當看得見有能力的時候便該給予
同時這句話也說出人的心力其實很有限
所以也要擇時機、選對象給予
否則只會傷人自傷

有些傷痛並不是做些什麼跟什麼就會撫平
它本來就無藥可醫 
刻意尋求方法也於事無補 或許只落得個苦下場
但反過來看無藥可醫也就是說不用去醫
最終還是得靠自己想到心裡舒服過來才會好
所以我只想簡單說一句: "表姐我會撐你"
給了你力量 所以也盼你能靠這力量靠你自己去把它想好
而我亦相信 你會好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