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天盖地的白,白色的衣服,白色的床单,白色的摆设,白色的房间。
病房典型的颜色与格调,就连我的脸也溶入这房间,一脸的白。
更甚是,比它略胜一筹。
在我的生命里咱一的色彩,只余下眼前紧握着我双手的男人。
浅蓝色的衬衣,黑色的头发,血色的唇,小麦色的肌肤,握着我的手上有一银色指环。
那是我的永恒,而我是他的爱情。
他的脸在磨蹭着我的手,柔声说:「明天是你的生日。」
我伸出手轻轻抚他的发,质感柔顺,让人恋恋不舍。
我呵呵的笑:「可是医生说我活不过下个月。」
明天的生日,将会是我第二十一个生日,也是最后一个生日。
他沉默片刻后,点头道:「最后一个生日,你该送我什么?」
我给他一个白眼:「生日的人可是我,送礼物的人是你才对吧。」
也许话说得太快,也许白眼太费力,说毕我咳得气喘连连。
他顺了顺我的背,笑道:「全天下最小气的人可是你,要你送礼物便咳成这样。」
我咬咬牙说:「永恒,我要死了,你还向我讨礼物。」
他啧啧两声:「这可是两回事。再说你生的时候不讨,你死了,我还能讨么。」
听了这话,我有冲动把医生立刻召来,问他:我可不可以申请提早归西?
这就是我们,临死了,还要斗嘴,还要拿生死来开玩笑。

突然,永恒笑得奸诈:「公平一点,我们交换礼物。我要什么你都要给我,我送什么你都得接受。」
我忍不住再给他一个白眼:「那来的公平,你还懂不懂什么是公平,白痴。」
他无视我的意见,说:「反对不成立。你是病人,我可是正值壮年,你斗不过我的。」一只大手忽然在我胸前打圈圈:「还是你想我奸了你。」说话怪声怪气。
「你这个大变态!垂死的病人也不放过。」这一句看似气势,可声音却沙哑无力。
我原本也是正值壮年,要不是病了,我还不和他开打。
他舔舔唇,色迷迷的样子说道:「病房里的嘿咻嘿咻才是王道。」
晕倒………医生,请你一定要批准我提早归西。

永恒起来,在柜子里翻了一件厚外套,披到我的身上。
我不解的看着他。
他说:「最后一个生日,你该不想在这里过吧。人都快死了,还住院干么,我们去外面玩。」
我有时候怀疑,他是不是巴望我快点死,嘴巴臭成这样。
不过他说得颇有道理,人都要死了,住院还有什么意思,不如到外面多看看,能看多少就多少。
我留恋世界,即使世界遗忘了我,我也无法遗忘世界。
有永恒的世界,就有我的留恋。

永恒把我抱到轮椅上,一顶帽子套下来。
永恒说:「头低下来,我们要逃跑了。」
我是重病的人,没有医生批准,是不能离开医院的。
我抬头看了他,小孩般的神情,如发现了好玩的游戏。
本该生气,这个时候他还喜欢闹着玩。可是看见他这么高兴,我的心好暖好暖,暖得快要溢满,我希望他一辈子都这样快乐。
永恒把门打开,推着轮椅出了房间。他的头也低下来,因为他每天待在医院的时间很长,很多人也认识他。
永恒走得缓慢,故作平常,怕让人察觉异样。
不长的一段路,却走得步步惊心。离远看见我的主治医生,我立刻抬头说:「他在前面!」
永恒向前一看,已经明白,猛然把轮椅一转,进了另一小巷。
我头昏着说:「请不要虐待病人。」
这条小巷没人,他把轮椅推得更快。
永恒空出一手探我鼻息,故作认真说:「没事,还没死掉。」
我二话不说,在他手上狠下一口,把他咬得吃痛。
他立刻缩手,叫道:「你想把我咬死么!」
得逞的我笑得如偷了腥的猫。

离开医院,黄昏已近。
秋天的上空,云不多,偶尔有片片点点的碎云残留在上。
天色好美,太美,让人不愿垂下头。
半淡半暗,红、橙、黄、紫、蓝渐变色般配撘起来,看着很舒服。
我问永恒:「我们要去哪里?」
他神神秘秘的说:「我们去买个东西制造礼物,天使的礼物。」

他把我带到一家店,却没有让我进门,他俯身下来在我耳边说:「在这里等我,我进去买个东西就出来。」
我点头,瞧了瞧那家店,不太清楚里面卖什么。
我亦没有问,他不和我一起进去,自然是不想让我知道他买了什么。
永恒裹紧了我身上的外套便进了店子,可是才片刻,他已经把东西买好。
看来他想买的东西不是一时想到,而是早就安排好了。
说实话,我是很好奇,可是永恒不想说,我从来都不问。
同样地,我好奇的事,我不用问,永恒总有一天会告诉我,所以我也不急着要知道。

永恒又再推着轮椅,他带了我去另一家店,一家甜品店。
侍应生热情上前帮忙,扶着门,让永恒更容易把轮椅推进店子。
他把我们带到一个寛阔的座位,好让轮椅放进去。
待侍应生离开,永恒微笑问道:「喜欢么?」
我打量了四周,整个店子都是以草莓作主题,红色的桌子,翠绿的椅子,浅粉红的墙纸。特别是店中放了一大颗人造草莓饰品,有整个人的高。
我皱眉:「女孩子气重得很的店,我怎会喜欢。」
「很多情侣都喜欢这些店,就知你不喜欢,才一直没来过,现在倒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和你来一次。」
他托着头,眼睛定定的看着我,看得很专注,看得我以为有什么东西黏到我脸上。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他把我的手抓下来,说道:「不要阻着我看你的脸。」
他妈的!脸是我的,还说我阻了他。
他知我不悦,也不理会,自顾地说:「有人说,能吃一道好的甜品,就如谈了一回恋爱。」他握着我的手:「我希望能在这里和你吃很多很多甜品,那我们就如谈了很多很多回恋爱。」
闻言,我的心跳没有加速,反而缓慢了,沉下去。
永恒继续说:「我们不是普通的一对,即使只有一晚,我和你都可以谈很多回恋爱。然而每一场恋爱,对像都只有你和我。」
有些感动,有些悲伤,有些哽咽。
即使一晚,我们也可以恋爱无数次。
不曾停止,如永恒般耀眼。
我想哭,可是我不会哭出来,我们的爱不需眼泪修饰。
待泪水倒流到我的心间,沉淀,我笑起来问道:「那你的钱够不够谈恋爱,很多很多甜品,可是要很多很多钱的。」
他听了大笑起来,眼里盛满宠溺:「小气的家伙。」

我们点了很多甜品,侍应生也不禁呆了。
才两个人,一桌却摆了十多道甜品。
梳乎里、芝士蛋糕、草梅苹果批、巧克力慕士、蓝梅果冻、焦糖布丁、忌廉窝夫、芝麻冰淇淋………
满桌七彩缤纷,看着欢喜,果真如恋爱般多姿多采。
我一口一口送进去,好甜,甜入心霏。
他吃得不多,却不断哄我多吃,叫我尝这尝那。
我才吃了一口梳乎里,他已把布丁推到我面前,要我尝一下。
我说:「你多吃点。」
他把匙放到我嘴边,盛了巧克力慕士,说道:「我比较喜欢看你吃。」
我乖乖吃下,咀嚼着说:「只有我吃,怎么一起谈恋爱。」
永恒闻言如恍然大悟,也给自己塞了一口果冻:「你说得对,我才该要吃多点。」

一顿甜品大餐,令永恒的钱包瘦身成功。
出了门口,我抢先说:「虽然恋爱要一起谈,但钱你付就好了。」
他失笑:「本来就没打算要你付钱。」
好久没吃得这样饱,在医院里都是吃一半吐一半,不知为何今天吃了却不想吐。
心里苦笑,也许是回光反照。
天色已黑,我问:「天使的礼物呢?」
永恒又再推着轮椅,说:「不急,我们再走走。」

这次他带我来到河边,夜了,人也没了。
只有我们两人,还有黑天鹅与白天鹅。
我看着牠们觉得奇怪,问道:「为什么牠们会走到一块去,一黑一白好不撘调。」
永恒没回答,他却问我:「爱情该是找与自己一样的人来一个对称,还是找一个相反的人来一个调和?」
我想了想,不清楚,问他:「你是和我一样的人还是相反的人?」
永恒但笑不语。

永恒把我抱起来,走到用作靠岸的夹板上坐下。
夹板伸及河水上,他就这样拥着我,看对岸景色。
风吹过,他就下意识把我抱得更紧,背后感受到他胸前起伏的跳动。
我对自己说:这就是他的生命,而我活在那里。
我看着对岸的灯光摇曳,想起了彼岸花。
彼岸花非常非常的红,秋天开,一开就一大片,花期很短,就如死前的人竭力表现的最后激情。
现在是秋天,我便是那朵彼岸花,生命短暂却激情。
突然,我用尽全身力气,回头俯身向前,狠狠吻在他唇上。
我虽带病,力气不多,但他此料不及,因此整个人向后倒。
我不在乎,我只知道我的渴求──那份激情。
我在他唇上啃咬,他皱眉,鲜血的味道充斥于口中,红得如彼岸花般凄美。
他痛,但并没有拒绝我,他明白我的渴求。
我不争气,最终泪还是落下。
也许我们的爱不需眼泪,可是,何不学着享受?
眼泪也可以很美。

我感到累了,已无力再和他接吻。永恒坐起身,抬手抺了嘴上的鲜血,若无其事的又把我拥着。
一切是慢慢的,静静的。
永恒用他的脸蹭着我的发,他说得很轻:「我们交换天使的礼物。」
我不加思索回答:「好。」
我不知道永恒想要什么,但是只要他想要的我都会给他,同样地他给我什么,我也会快乐地接受。
爱他,所以给他一切。
爱他,所以接受他的一切。
永恒平静的问:「把你送给我好不好?」
我不解地抬头,他目光柔柔,眼珠子又亮得很,看得人也痴了,只懂点头。
他取出刚才从店子买来的东西,从袋里翻出一把精致得很的刀子。
弯弯的刀,海蓝色的手柄,刀锋上有淡淡的刻图,隐隐若若看见一双蝴蝶,既坚强又脆弱。
我抚上去,上面凹凹凸凸,许是刻了什么字。
永恒说:「既然你非死不可,但愿你死在我手里。」声音带了沙哑:「因为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最幸福的。」
我深深看了他一眼,闭了目,眼泪又流下来,感觉不太痛,却藏了一份享受。
今生今世,知我者,只有他──永恒。
永恒把刀子放到我手里,他用他的手包着我持刀的手,另一只手抬起我的头,吻下来。
他吻得很轻柔,渐渐却越来越重,空气被提走,脑中空白。
永恒是什么?
爱情是什么?
一剎那便是永恒,刀直直刺来。
一剎那便可成全爱情,贯彻我的心脏。
用我与他的手,双手成全了爱情。

他的名字是永恒,我的名字是爱情。
当永恒杀了爱情,永恒获得了爱情,爱情获得了永恒,天使般的礼物。
永恒抱着爱情跳下河,毫不犹豫,嘴角上扬着满足的微笑,如得到了世界。
永恒死了,爱情也死了。
从此以后,感情不变。
河边余下一张孤独的轮椅,却再没有孤独的人。
旁边染血的刀上刻着细细的字
──这就是永恒。

(全文完)

4a36acaf2edda3cca696138001e93901213f92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夜銷魂 永藍蝶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