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生活很簡單 但很枯燥
那時候的生活很簡單 卻感到喜悅
因為在簡單的生活中感到生氣與活力
一群人合力搬家 組裝傢俱
K書到瘋癲 盡最大能力將一本書抄進一張紙= =
跟朋友吃喝玩樂 在沒好吃的地方能找到些好吃的就樂上半天
逛超市是最好的遊戲 一群人將無聊當有趣
遊山玩水 將自己置身於天地間 
看着日出從平地升起 又或是日落沉下海面 
每個地方都很遼闊 翠綠 藍天 彩紅 
太美好 珍視着每一個細節

我實在不明白現在為何簡單卻不再美好
是因為這裡不再遼闊翠綠嗎
就連走在街上的動力都沒了 過於擠迫的壓抑讓人想逃
吃的明明是更好更容易找到 是因為太容易得到而無法珍惜嗎
是因為前面沒有自己想走的路而迷失方寸嗎
是因為失去了人的原素而孤獨着嗎
真的不知道呢
如果把以上都補全了 是否又可以再次感受到生命的悸動
我不肯定 但卻覺得答案是"否"的
或許我在羅馬許願池所許下的願望才是真正答案
第一次跟那人來到許願池 我沒有許下任何願望
四年後我自己再去 我許下了願望
我將這個願望只告訴那一個人
但他說 他不懂
有一種落寞 但與他無關
只是我的小毛病又發作了
我在期待 我第三次再回到羅馬
再次站到許願池前
而這次我不再需要許下任何願望 

其實我暗地裡沒有忘記
所謂的那時候
我還是一直偷偷地哭泣
只是現在我連哭都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