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的资料整理使同事们叫苦连天,元表哥是部门之首更是苦不堪言,每每见他总是愁眉不展。
一天,刚巧只有我们两人在茶水间,元表哥跟我搭话:“你进这部门的时间真不巧。”
我笑一笑,表示一切还好。
每次跟元表哥碰面,皆有种不自然的气氛漫延着,他总是一副有口难言的模样看我,现在又再困窘地站着。
心里烦了这种局面,开口问道:“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
元表哥一脸尴尬踌躇着,最终还是道出:“……有些事情想要你帮忙。”
我被领进他的办公室,他一脸战战兢兢,真不晓得这人如何爬上部门主管之位,一个窝囊废的模样。
门才关上,他立刻向我扑来:“宇生,这次你一定要救我!”
心跳慢了一拍,绝对惹了个麻烦事。
“你先冷静。”盘算着是否该夺门而出,置身事外。
元表哥紧抓着我不放:“我经已走投无路!”
“你欠下大笔债务?”
元表哥猛地摇头。
“到底是什么事情?”他抓着我不放,夺门而出不成,我只好问清楚了。
元表哥低泣起来:“我拿了公司三百万。”
心里恍然大悟,难怪张恒要调查财务部,另一方面痛恨自己的愚昧,以为张恒所做一切是为了整我,正中他的计。
“抱歉,我也没有三百万可惜你。”
“钱我自己会想办法,但做假的文件早晚会被发现。”元表哥向我跪下,“你认识总裁,求你帮我向他求情,我会尽快把钱还清……自动辞职,求他千万不要报警。”
元表哥惊慌失措哭起来:“一旦报警……我这辈子就完了……完了……”
看着眼前这个向我下跪的男人,从最初感到烦厌,到现在的毫无感觉。
我一直深感疑惑,为何人类能够做出必然是错的事,那些不用想都知道不能做的事情。他们是认为自己有能力不被抓包,还是像面前这男人以为有能力求情?
人类,真是自大的生物。
我把元表哥扶起来:“我实在无法帮忙。”
元表哥一脸茫然,泪流满面,我迅步走出他的房间,心里只想着别污染我的世界。
 

早上如常工作,心里却苦闷着,我是不打算插手,只是整件事就是让人不快。
时针指向一时,午饭时间已到,决定到咖啡店用餐,喝一杯咖啡调整心情。
手机不合作响起,来电显示元表哥的名字。
接还是不接?
不接。
手机再次响起,仍是元表哥的来电,我还是不接。
正打算把手机关掉,还没来得及切断电源,手机第三度响起,这次我倒是气上心头接了。
对方未及开口,我抢说道:“我可不是你的救命草。”
元表哥声音颇为冷静:“我正在天台,你现在过来,否则我跳下去。”
他娘的!哀求不成给我来威胁。
我迫于无奈跑到天台,他刚才的彷徨模样,搞不好真会跳下去。虽说他要死是他个人的事,但是我不救人就成了我的事。
下午时分,烈日当空,天台被晒得热腾腾,元表哥站在大厦边缘,跳下去只欠踏出一步。
我向他喊:“表哥,你先回来。”
“我回来你是否会帮我?”
我只好应他要求:“好的好的,我帮你说说看。”
元表哥向我吼来:“你现在叫总裁一个人上来!”
现在?他是不是疯了,闹到这样大,张恒还会放过他。
我劝说:“你先回来,我再帮你向总裁好好的说,你要他大人物过来,他可是气难下。”
元表哥迟疑着,神情异常,我看他近来被这事迫疯了,他命令道:“你给我过来!”
我心里一个冤,真是过去又死,不过去又不想看着他死。
我防备地走近元表哥,稳住双腿,向他伸出手,柔声哄道:“回来吧。”
“啊啊啊!”
元表哥竟向我先下一脚,然后一手将我扯过,扣住我的脖子,我无法动弹,生怕任何动作会让我俩从高楼堕下。
“你快叫总裁上来!”
“表哥,你冷静,我说过这做法对你不好……”
“你住口!我说什么你就给我做!”
我抑气,只得听命,掏出手机致电张恒,张恒很快接了电话。
“张恒,我现在在公司天台,恳请你立刻过来一趟。”
“发生什么事?”
元表哥在身后喊:“叫他独自上来!”
张恒闻声即问:“什么人在你背后说话?出事了?”
我叹:“以你的聪明,应该明白该怎么做。”
张恒立刻挂了线。
 

张恒上来只用了五分钟,不知道算碰上好运还是恶运,他今天正在公司的办公室。
炎阳下被人紧紧扣住脖子,身后人异常激动,恐怕我离中暑不远。
张恒看见眼前局面镇定非常,问道:“阿元,你到底有何要求?”
说实话,我并不是太紧张,张恒的话更是惹得我想发笑。此人到来毫无半句闲言即斩钉截铁,深明我身后人必然对他有所求。
还是说张恒早看出元表哥恶行,他所下的调查令只是猫儿戏弄老鼠的技俩,而我却不幸牵扯其中。
元表哥见了张恒情绪更加激动,哭道:“我拿了公司的钱…………我会尽快还清的……立刻辞职……求求你……求求你……放我一条生路……”
张恒毫不犹豫点头:“没问题,你回来,我答应你。”
元表哥迷茫着,似在考虑张恒是否可信。
张恒再喊来:“我既然答应你要求,你已经没有待在那里的需要。”
元表哥仍然僵持不动,可以感受到他的身子颤抖着,我稍稍向后瞄他,一脸神智不清的模样,心里冒了一把冷汗。
下一刻,张恒缓缓向我们靠近。
元表哥怒吼:“你别过来!”
我狠狠瞪着张恒转动眼珠子,示意他不要过来。
他是疯了!他走过来可是会危及到他。
张恒停在我与元表哥约五个身位之隔,他安抚着:“我会安排好一切,你别担心,你不会有事的。”
张恒才话音一落,扣住我脖子的手臂向后猛拉,两脚踏空的战栗感顿即窜遍全身。
身后人与我分离,离心力如万箭穿心紧紧揪住心脏!
“啊!!!”分不清是恐惧还是痛楚,本能反应被激发大叫起来!
然而视力依然清晰无比,没了太阳的耀眼,没了白云的悬浮,眼前只余下张恒的身影,他竟跳下来一手把我拉住,另一只手紧抓着楼墙边缘!
“嘭!!!”
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炸得我脑中一片空白,所有事情剎那发生,接下来意识到元表哥已掉下去。
我向张恒大喊:“你疯了!快放手!”
张恒一脸痛苦,许是伤到那里,向我喝来:“别吵!”
我不敢乱动,只好哀求:“求你……快放手……”
张恒痛苦的脸挣出一丝牵强笑容:“我坚持不了就会把你丢下去……别妄想我会跟你一起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