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從前一直保存著的東西放下
又把從前放下了的東西收回來
也許曾經保存著的從來就沒有保存過什麼
曾經放下的從來就沒有離開很遠
而今天放下的昨天 明天將會遠離
今天收回來的昨天 明天又將會保存著

那結論是什麼?

實情是不論放下或保存
從來一切就在身邊 (不是實體而是意識)
所謂距離
彷如眼睛每分鐘接收著數千個訊息
腦袋最終只是挑了那麼幾個而已
然而其他影像不曾離開身邊

那結論是什麼?

雖說腦袋在數千個訊息中只挑了幾個
但其實一早就沒有選擇可言
因為一切條件都設定了
能做的就只能理解這些設定

既然沒有選擇餘地又為了什麼去理解?

我還不算很肯定這個答案
只能說方向大概是
人本來就不是什麼東西
純粹是一種覺知力而已
而覺知力的喜好是早就設定好的
因此才需要去理解及後每個細分下來的設定
檢查當中有沒有不相容的情況出現
所謂放下或收回等動作只是為了捍衛相容性
在下一次的同樣情況發生前改變條件
使其結果改進
當然還有另一個途徑就是根據覺知力去創造
嗯嗯 這方面只能說我還看不化又或是太懶而未能做到

當小紫說我以前可是反叛糾結著
我可是又一呆 明明不是第一次聽
當小紫說我還是沒變就一直窮追不停地問同一個問題
我大笑 因為我才意會很久沒有遇到讓我自己想問問題的人
而這不是他有什麼過人之處 反正十之八九每次我都不認同 呵呵
我會問 不過是他是個願意立論的人
當他問我睡不著的時候想什麼 我恍惚起來
因為當我失眠無數次後
當我差不多每天都跟它遇著
我竟然無法即時回答那時候的我在想什麼
我嘗試整理出一個答案
我才發現原來我失眠的時候腦海是沒有任何畫面的
只是一堆又一堆名詞及句子
這發現讓我有點毛.................

總覺得今天小紫給了我不錯的啟示
可是每次跟他說話 
總覺得自己又有什麼是真的放開過
又有什麼是真的能留得住
總是不能理解人類的感情為何能脆弱到這種地步
生存的意志又大得那樣可怕
讓人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