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元表哥自杀一事,没有再到科研上班,一直在家里呆着,跟张恒这些天也只是以电话联络,每天看到的人就只有陈东。
陈东抱着手提电脑窝在客厅沙发,我好奇走近,他见我走来,抓起茶几上的信件向我递来:“你的信。”
我接过,看见信封上的字迹,内心一暖。
“你在外面是不是有私生子?老是有小孩给你寄信。”
我笑道:“岂只私生子,我还后宫三千。”
陈东勉强拉起嘴皮带个似笑非笑的响应,他转换话题:“冰箱有牛奶,今天超市特卖。”
“是全脂吗?”我只喝全脂牛奶。
陈东认真回答:“当然,难道超市还卖半支。”
……………!@#$%^&*
正要说上他几句,却被家里的电话铃响打断,陈东接听了,随即对我说:“你哥找你。”
心中一暗,总没好事。
我接过电话:“喂。”
“宇生。”
“我想挂线。”
“……别这样。”
“长话短说。”回想起来,自从我俩分手后从来没有让我好过的交谈。
“采薇跟萧恺一到美国公干,本该前天回来,但现在还没见人,电话也联系不上。”大哥语带担忧。
看来恺一是要动真枪抢人了,可是又与我何干呢。
大哥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作风就是能轻易挑起我的不快,我说:“我没有把你老婆收起来。”
“但你一定有方法联络萧恺一。”
自从上次医院一别,我们再没有联络,其实心里一直踌躇着如何跟他见上一面,我该给他一个道歉。
我说:“你为何能安心认为我会帮你。”
“……我并没有这样想,只是除了你,已不知道找谁。”
我冷道:“抱歉,我帮不上忙。”
大哥没有立刻接上话,良久才说:“我们能不能不要这样下去。”
“难道你觉得我们还可以成为相亲相爱的好兄弟?”
大哥这次没有犹豫,马上回道:“当人长大了,必然有东西需要改变,我们已不像小时候那样,总要面对现实,我曾经真心,你又何必记恨。”
他此话一出,心中火大,感到自己可能失态,我拿着电话走回睡房。
“我打从心底没有恨你,更不是恨你喜欢上别人。”我忍不住对他吼:“我是越来越看不过你就只爱你自己!”
曾经我很用心爱这个男人,得不到,我既无奈又绝望,可是喜欢他就是喜欢他,不会因为他爱上别人,就变成不是我喜欢的他。
然而当这个男人渐渐离开我的世界,当他的存在不再紧紧靠近,他给我下的麻药一点点消散,我越发明白他爱的不是任何人,而是他自己。更甚是,他爱他自己爱到以为他很爱别人,爱护到自己不去愧疚糟蹋了别人的感情。
假如他是全心全意爱着大嫂,我心里还会舒服点,毕竟谁都有资格突然爱上谁又不再爱谁。可恨是他的选择是为了迎合社会标准,为求活得轻松,我不否定他对大嫂的感情,只是我无法接受这份感情下的自私。更让我忐忑是,我开始怀疑以前爱过的人不曾出现,我的过去全是幻想,然后断层风化。
我的怒气对大哥不起任何作用,他平静地说:“宇生,过去我对你处处呵护,陪伴左右,真心真意。无可否认现在我是屈服于世俗,但我的挣扎痛苦你又何曾体会,现在我对采薇也是有情有义,一心一意。”大哥说得理所当然,“你能够轻易跨越的东西不代表别人也是同样做到,你被人打一拳虽然痛,但仍然撑得住,我被人打一拳痛得快死,撑不住离场,这就是自私吗。”
…………
我语塞,无言以对,他将一切说得太合情合理。
原来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他彷佛在跟我诉说世上真理,所以当大嫂知道大哥是为了迎合社会道德而选择她,仍然能够安心接受。
原来全世界的人都在公转,只有我一人在执意自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