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眼可見耳可聞的東西都是非我
我不是我的身體
我不是我的財富
我不是我的工作
我不是我的知識
我不是我的關係
我不是我的一切
我只是純然的覺知力
我就是我
虛無縹緲 卻又永恆不變

我不是我的身體 
所以我吃我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食物
我吃我所想吃的 而非餵食身體所渴求的
那些能不費心就能得到的食物
那些吃著就感到全然不違心的食物
這一切跟身體無關 
所以進食之物不需被健康主導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不是我的身體
所以我不需有定量的睡眠
我只在我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時候睡覺
我睡在我想睡的時候 而非我該睡的時候
我醒在我想醒的時候 而非我身體想醒的時候
我只睡於我能感到全然不違心的時候
這一切跟身體無關
所以作息可凌亂不堪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不是我的身體
所以我不需有適量的運動
我只在我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時候運動
我動於我想動的時候 而非我該動的時候
我停於我想停的時候 而非身體感到不能動的時候
那是全然不違心的動作
這一切跟身體無關
所以運動之事不需被健康主導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不是我的財富
我只在我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時候才花錢
我於受到啟發的時候才購買 而非買我單有慾望之物
那些不費心就能得到的物質
那些得到就感到全然不違心的物質
這一切跟財富無關
所以我可買任何奢侈多餘之物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不是我的工作
我只在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時候才工作
我作我想作的工作 而非我能做的工作
我離開我想離開的工作 而非感到辛苦的工作
那是全然不違心的工作
這一切跟安全感無關
所以工作之事不需被社會規範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不是我的知識
我只在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時候才學習
我學我想學的 而非我該學的
那是全然不違心的學習
這一切跟社會要求無關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不是我的關係
我只在覺知力能感到美好的時候才跟對方親近
我親近我能感到美好的人 而非因為他們對我好
我遠離讓我感到煩擾的人 而非因為他們不愛我
那是全然不違心的關係
這一切跟將來無關
所以兩人可能根本就不能一起
但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為那是我覺知力所求

我就是純然的覺知力
我只為我而作事
而非為我的一切而作
而那一切皆是非我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