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最理性的行為
亦是最需要理性的行為

如果說愛是沒有道理沒有原因
如果說愛是無法計算的
這樣並不正確
那只是因為你不懂得表達原因
那只是因為你不懂得確認你的付出與收獲
然而我們並不需要真的能夠用言語表達原因
不需要真的在紙上寫出算式來計算得失
那些原因及計算是可以說不出寫不來
但必須能夠實實在在感受並且相信
愛是最理性的

愛是可以計算的
所以愛才能實在地長存而無法推翻
不能計算出的愛
只是虛無飄渺得讓人患得患失

因為愛是可以計算的
所以愛是最需要理性的行為
能夠理性才懂得計算
才明白收到的是那麼多 滿足是這樣大
付出的是那麼深 承擔是這樣重
才知道自己是正在愛 還是只是正在受傷害
因為理性才懂得面對計算結果
遇上正面結果時懂得放開懷抱去珍惜 
不再帶著虧蝕心態強迫自己去付出 
碰到負面結果時懂得放手
無須整天悲天憫人 怨氣沖天

曾經說過
喜歡的原因可以有千千萬萬種
愛的原因只有一種
理解明白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仍然想要付出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
自己的說話要比自己的領悟力走得快太多
當發生了些事情回頭再看
才明白自己以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喜歡的原因真的可以有太多
只要願意放下自己 客觀地去觀察一個人
優點總可以從單數數到雙數去
然而愛的原因就真的只有一種
理解明白這是什麼東西
理解他的好於你來說是什麼價值
理解他的不好於你來說又是什麼價值
所謂價值就是那個人或那件事所賦予你的主觀感受
所謂理解是這份感受是明確而肯定的
而這些價值的定論是可以完全跟世界無關 
不是因為其他人/大部份人都這樣想 那樣做 所以才有這個定論 
(當然過份主觀而從不參考客觀層面 損失只是本人)
然後計算過後 仍然想要去付出 (即計算結果為正面)
是那麼明確 那麼實在 
所以讓人無法推翻 不想保留 完全相信
而這就是愛

所謂理性 
不過是你有能力全盤去感受確認相信並且面對
包括你看到的 以及你看不到的
不要將此誤解為要去跟跟計較

---------------------------------------------------------------------
以上雖是我寫的
但是想要向我開火前還是請三思
或者在激動前也請你明白
一個人懂得加數的算術是怎樣運行
但不等如他的加數從來不會出錯
又或者如果認為連我所運行的都是錯
那麼就更應該跳過
因為我現在就只會上面那一套
所以非理性的說話就免了

不要總想著我在貪圖你身上什麼
別太自視過高 
再且互相索取 終歸抵消
但我的確是貪圖能夠跟你一起共同製造出來的東西
比如彼此的回憶 互相信任與支持 等等等等 
這才是真正能把我推得更高的東西

這些話送給將來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