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国际集团多年来屹立不倒,更成为知名慈善企业,在各地穷困地区开办学校,培育人材。集团顶层至今仍然只有二人可以自由出入,自是公司的董事长与行政总裁。在这有如总统套房的房间内,文件把我的办公桌彻底攻陷,我跟恺一看着计划书与计算机细细研究。

言谈间,恺一忽然说:“这么多年后,有时候跟你一起工作,我会以为张恒还在身边。”

我听了一笑,说:“很正常,当你很爱一个人会不知不觉把自己变成了他,但我不是为了他埋没自己,我只是举手投足都在想念他,我始终是我,否则你说还有谁会这样想他呢。”

“我都快要羡慕一个死人,当初真不该把你让给张恒。”恺一轻笑摇头。

“套张恒一句话,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预计从来就只能专属那一个人,所以恐怕你当初留住我也没意思。”我记得当日张恒说这句话的神情,那是不容置疑的坚信。

“宇生,你会结婚吗?”

我看着办公桌上的合照,照片上没有任何人的面容,当年摄影师在上州山区捕捉到小锦伸手牵着我与张恒一幕的背影。

我相信背影后的我们一定是笑着。

我说:“也许会也不许不会,始终张恒不是我的全部,他只是化成我身上最重要的部份,而这部份占了最大的一部份。”

对我来说,谁都夺不走张恒,我感到很安稳,他已经陷进我的骨髓,散播到每一个细胞,永远住进我心间,就这样跟我一起活着,直到心脏不再跳动。我不知道这个世界还会存在多少千年或是万年,但只要有一样东西能在我心脏停顿前都不会变质,对我来说张恒已是我的永恒。

(全文完)

-------------------------------
我相信宇宙是最伟大最奥妙最耀眼最坚强最温柔的存在物,太多太多,近乎好的形容词我都归到宇宙去,它孕育万物,所以有徐宇生。
而我更相信这样的存在物是生生不息,永恒不灭,所以有张恒。

这是名字的由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