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一本自認為有價值的本子保存着
我等待有一天把它放回原處
不至只是把它丟進垃圾埇
讓這些有價值的東西淪為垃圾
然而當我將它帶回原處
卻發現那個地方已經有眾多本子取代它了
這些新本子比它有更新的資訊
我本來想這樣下來就只有垃圾埇能成為它的終站吧
可是最終我還是把它放回原處
的確已經有很多東西可以取代它了
即使它的價值就是能被其他取代
但不等如他自身的價值就消失了
它的價值始終是它的價值 
別的本子就算比它價值更高也是別的本子的價值
的確我手上的本子的資訊不是最新
但假如有誰只是想拿來消磨時間看看
又或是只是想看些基本資訊
那麼新舊就沒差異了
我承認它的價值永遠高不過新的本子
但是也沒道理因為比不過別的就被判辨為垃圾
它的價值還是它的價值
只是下次能不能有意識盡早把它帶回原處
或是一開始就不要亂取自己用不着的價值
更多是能不能學着不要如此容易鬧心呢 

我把一份自認為有價值的感情保存着
我等待有一天把它放回原處
不至讓這份感情無聲消逝
讓這些有價值的過去被埋葬
然而當我將它帶回原處
卻發現那個地方已經有眾多的人和事取替了我
這些人比我更貼近現在的你
我本來想這樣下來就只有把這份感情埋葬了吧
因為原處已沒有我的立足之處
然而即使有很多東西可以取代我
就算我比不過別人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就算你連看我一眼的興趣都沒了
但不等如那些過去那份情感的價值就消失了
我的價值終歸屬於我的
我因它成長 因它成為了現在的我
但我也只能承認我的價值於現在的你來說已淪為垃圾
只是我沒道理因為你把我看待為垃圾
就得把自己同看待為垃圾
我看待自己的角度不是從你而來
而是從我雙眼

但是我再無法以為
只要我願意 只要我努力就能挽回別人對我的感情
我不是指挽回當初那般熾熱
我只是以為總可以站在一個較遠的地方與你長相廝守
雖然我明白很久以前自己在別人心目中已經不算什麼
哪管別人口裡還願意說我的特別
但是本來沒有的就是沒有了
只是我現在才知道連努力都不必了
因為連挽回或重建的餘地都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