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被別人的說話傷害了
那一定是因為自己傷害別人在先

當你認為老板說留難你的話
是因為他這人性格惡劣
那你可曾想過在他留難你前
是否自己做了什麼一點點的事情而惹著他呢
的確如果他的性格較好就不該因這點小事留難你
但是你先惹著他這件事仍是不可抹煞的

同理而證
當你認為你的親人朋友情人在說傷害你的話
你是否就只顧想著自己是受害者
可曾想過自己在被別人傷害前先傷了別人而不自知
因為人類是很會報復的生物 所以他們才對你說攻擊性的話
所以別幼稚地想著 他傷害我了 他自己卻是完好的
他道歉了自己心裡仍不舒服
因為他一定是沒有受傷 傷了我才來道歉的
他越道歉就越覺得自己才是唯一的受害者
可是願意先讓步的人 不一定是因為他認為自己做錯了
他也可能是掩著自己的傷口來為你舔傷
為什麼你不去看他的風度 看自己的過失
就只埋首做一個怨天怨地的人

的確很可能是自己先說了傷害別人的話 做了傷害別人的事
才被人以說話所傷 可是只懂承認這點還是不夠的
重點卻是學會不去傷害別人也不要隨隨便便小題大作就感到受傷

我很少被別人的話傷害 不是我EQ高 
也不是別人不會對我說傷害話 
而是別人都高招地用不說話來攻擊我
沉默是金
的確 這個硬度擊下來是可以很"金"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