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過節 媽媽那邊的親戚都會過來吃飯
我挺喜歡和他們吃飯的 氣氛融洽 有說有笑
不像爸爸那邊的親戚 吃飯時有種虛偽的感覺
一般來說和媽媽那邊的親戚吃完晚飯就會打麻將
我其實也挺愛打麻將 但只限於和別人合份的時候
假如自己打一份錢 通常才三圈就悶了
三舅父最怕和我打麻將 
因為常勝的他每遇著我必輸錢
他輸錢並不是因為我牌技高超
只是他遇著我就會霉運纏身 XDD
今晚和媽媽合份打 我打了才三圈已輸七百.....SOSAD
而且連打三圈已是我的極限
所以由媽媽上場出征
媽媽牌技好是人所共知
可是我只知她差不多逢賭必嬴
卻不知她如何厲害
今天倒是讓我見識了....Orz
她真的超級厲害 麻將才沒了一邊
她已經摸清了別人的底細 開始扣牌
我完全不明白她怎麼在短時間內得知別人需要的牌
在很短時間就可以判斷這局牌值不值得堅持下去
她和我的打法完全相反
我通常會在中後段才開始扣牌
而且我是冒險派 總是想要險中求勝
可是媽媽的打法是牌局開始了一半或更早就已經棄糊自保
她只會在有把握的時候才做牌
她目標不是先要贏錢
她是要先確保自己輸錢的機會不大才下手
WOW....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先不說她的牌技 她這種賭錢心態才是最值得我學習
我覺得這套心法完全適用於股票市場上
如果媽媽會玩股票 我覺得她一定會勁過師奶股神= =
判斷快 決定乾脆利落 
知己知彼 先自保後出手
Wowowow.........所以我現在叫她師奶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